前置过滤器的优缺点

在现在水污染如此严重的形势下,健康新鲜的水质离人们越来越远,如果饮用不干净的水质会影响人的身体健康。为了喝到健康的水,家用自来水前置过滤器是一个好的方法。接下来小编就介绍一前置过滤器的优缺点。

家用前置过滤器的优点

一、改善水质,健康饮水。

家用前置过滤器可过滤掉水中所有肉眼所见的杂质如泥沙、铁锈、飘浮物等,可以明显改善水质,经过它处理后的水质已经可以达到健康安全的标准,但是不能直接饮用。

二、保护后续设备。

家用前置过滤器可以防止钙镁离子与碳酸银离子的结合,从而起到阻垢的作用,对水龙头、水暖、热水器、锅炉、中央空调、洗衣机、洗碗机、咖啡机及其他水家电等起到积极的保护作用,大大延长后续设备的使用寿命。

三、无需耗材,成本低。

家用水处理设备一般都需要耗材,但前置过滤器所过滤的污物一般都吸附在金属过滤网上,只要定期的开启前置过滤器的反冲洗功能,就可以自动反冲清洗金属过滤网,排除污物。所以不需要耗材,使用成本也不高。

四、清洁方便,使用寿命长。

一般的前家用置过滤器,只需要转动1-2个扳手或阀口,就可以改变水流方向,自动进行反冲洗清洗过滤网并进行排污。

家用前置过滤器的缺点

如水质差时滤芯容易被堵,不但较小的杂质冲洗不出来,反而在滤芯中嵌得更深、更紧,容易成为二次污染,只能打开壳体把滤芯拿来出用牙刷刷洗。

通这些介绍,相信你一定知道前置过滤器的优缺点的知识了吧。也你许你还会问:家中必须安装前置过滤器吗?小编根据家庭饮水小知识库的内容建议你不要盲目,需要根据自己家的水质情况决定,水质达标的其实是不需要的。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