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格电水壶会造成锰中毒吗?

平时喝茶烧水,你们家一定有这样的电水壶,看起来再普通不过,却让喝水陷入一种健康危害中!近日,江苏省质监局发布电水壶等小家电产品的抽检报告:55.6%电水壶有问题,钢材材质使用高锰钢,锰含量在10%左右,有些传言这样会造成锰中毒。那么,不合格电水壶会造成锰中毒吗?今天https://www.nc005.com/小编就从电器安全小知识的角度给您分析下吧!


根据中国营养学会编写的《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素参考摄入量》,成人被建议每天摄入3.5毫克的锰,最高可耐受摄入量为每天10毫克,即终生每天摄入10毫克不会产生健康危害。

电水壶中的锰不会析出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办公室主任陈新良介绍,从专业的角度,合格不锈钢产品经过加热,达到水沸腾时的温度为100摄氏度,远未达到锰的沸点,不可能析出过量锰。

人体锰过量的情况一般发生在采矿、电焊、干电池生产、染料工业等行业中,此类人群由于长期处于锰含量大量超标的环境里,会发生急性或慢性锰中毒。

选购电水壶需注意以下几点:

带“GB9684”字样的才能买

需首先留意容器内外壁的“GB9684”字样。如果有此标识,代表此容器符合不锈钢制品的国家标准。

能吸磁铁的不能买

消费者在购买电水壶时可自带“磁铁”:将磁铁靠近被检测电水壶,凡是具有吸力(包括吸力较弱),则基本可认定为不合格不锈钢。

推荐300系、400系钢制品

对于对生活品质要求更高的消费者,陈新良建议,目前300系(包括媒体广泛宣传的304钢)、400系不锈钢均属于优质不锈钢,其生产工艺复杂,不论是使用性能还是清洗性能,均表现优秀,建议选择。

因而,大家并不要随意相信一些网上的谣言,还是要从科学角度出发去思考问题才是正确的方法。更多有关电水壶的安全使用方法尽在本网站。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