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被轻度冻伤怎么办

冻伤按其损伤深度和严重程度可分为四度,那么皮肤被轻度冻伤怎么办呢?下面请大家来https://www.nc005.com/了解详情吧。

皮肤被轻度冻伤怎么办?小编给大家支招了:

冻伤是由于寒冷潮湿作用引起的人体局部或全身损伤。皮肤发生轻微冻伤之后,要迅速离开低温环境,或者迅速采取有效的保暖措施,以免冻伤继续发展,抓紧时间尽早快速复温,皮肤冻伤的局部可以涂抹冻伤膏,改善局部微循环。

当皮肤出现轻微冻伤时可以去药店买一盒十滴水,一盒里有十小瓶(象眼药水一样的小瓶子),大概1块钱,药水是黄褐色的,用带塑料头的小图钉在瓶口正上方扎一个小眼,将药水涂在被冻伤的地方(洗过手就涂,或者有时间就涂,没有次数限制。

还有用新鲜的生姜片涂搽常发冻疮的皮肤,连搽数天,可防止冻疮再生;若冻疮已生,可用鲜姜汁加热熬成糊状,待凉后涂冻疮患处,每日两次,连涂三天,就会见效。

冻疮是冬季的常见病之一,在气温10℃以下的湿冷环境中易发生。冻疮好发于手指、手背、足趾、足跟、耳部、面颊等处,可单侧或双侧发生。初起损害为局部性红斑或暗红带紫色肿块,触之冰凉,有痒感,受热后痒感加剧。重者出现水疱,内含淡黄色或白色浆液,破溃后形成糜烂或溃疡,自觉疼痛。所以小编提醒大家冬季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以免冻伤。

以上就是这期意外伤害急救小知识讲座的主要内容,希望大家收藏好。下期讲座小编告诉大家怎样进行冻伤的现场急救,精彩内容大家不要错过哦。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