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力烧伤的现场急救方法有哪些

所谓烧伤现场急救,是指发生烧伤后,伤员、消防队员及现场其他人员如何开展救他和自救,应该采取什么错施,来有效防止伤情的继续发展,使伤员得到保护,并接受简单的,应急的处理或安全的转送,这些都属于现场急救。那么热力烧伤的现场急救方法有哪些呢?烧伤的常见急救方法有哪些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些意外伤害急救小知识

热力烧伤的现场急救措施如下:

(1)迅速脱离热源,脱去燃烧的衣服(或被热液浸溃的衣服),就地打滚,靠身体压灭火苗或跳进附近的水池和河沟内。

(2)他人帮助灭火可用身边不易燃的材料扑打,或用被子、毯子、大衣等覆盖以隔绝空气而灭火。

(3)冷水冲洗是处理热力烧伤最有效的方法,在患者可以耐受的前提下,温度愈低愈好,冲洗时间为20〜30分钟。

(4)切忌烧伤后奔跑呼喊,因在跑动时风助火势,火借风威,愈燃愈旺,跑动中的喊叫和深呼吸可将燃烧向上的火焰与烟雾吸入呼吸道,加重吸人性损伤。

(5)烧伤创面无需特殊处理,忌涂抹有颜色的药物以免影响对烧伤深度的判断。也不要涂油膏,以免增加人院后清创的困难。外裹一层清洁敷料或被单即可,避免转送医院途中污染创面。

(6)尽量减少镇静止痛药物的应用,遇有疼痛敏感的患者可给予哌替啶和异丙嗪合剂半量肌内注射。持续躁动不安者应考虑有休克因素,需加强抗休克措施,切不可盲目应用镇静药物。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热力烧伤的现场急救方法有哪些。大家一定要对这些方法加以了解,以便可以更好的对这种现象进行处理。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