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燃气管道安装

现在,很多家庭在改装室内的燃气管道,其实这里面有过很多的讲究,你知道燃气管道安装方法吗?下面小编就来说一下室内燃气管道安装的注意事项。

1、燃气管道安装应按设计施工图进行管道的预制和安装。

2、燃气管道使用的管道、管件及管道附件当设计文件无明确规定时,管径小于或等于50,宜采用镀锌钢管或铜管;管径大于50或使用压力超过10kPa,应符合本规范2.1.2条的规定。铜管宜采用牌号为TP2的管材。DNDN

3、燃气管道的切割应符合下列规定:

(1)碳素钢管。镀锌钢管宜用钢锯或机械方法切割;

(2)不锈钢管应采用机械或等离子方法切割;不锈钢管采用砂轮切割或修磨时应使用专用砂轮片;铜管可采用机械或手工方法切割;

(3)管道切口质量应符合下列规定:

1)切口表面应平整,无裂纹、重皮、毛刺、凸凹、缩口、熔渣、氧化物、铁屑等;

2)切口端面倾斜偏差不应大于管道外径的1%,且不得超过3mm;凹凸误差不得超过1mm。

此外,小编建议在家里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像液化气等燃气一旦泄露很可能造成危险,安装燃气报警器你能够在第一时间知道燃气泄漏,保证家人的安全。

更多有关液化安全小知识防火安全知识的精彩内容,尽在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