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除去沼气中的二氧化碳

有关报道称,2017年5月13日上午10时左右,南山村村民王某一家到自家山地猪舍化粪池抽取池液浇果园,由于管道堵塞,王某的女儿下化粪池处理堵塞管道,昏迷在化粪池内。王某夫妇和两名儿子发现后相继下化粪池施救,也昏迷在化粪池内。王某另外一名儿子发现情况后,随即打电话向其父亲好友吕某求救。闻讯赶来的吕某在施救过程中也昏迷在化粪池内。所以像这样的沼气中毒事故真的值得人们深思。

怎么除去沼气中的二氧化碳?小编总结如下:

最简单的措施是让沼气通过石灰乳即氢氧化钙的悬浊液。

畜禽粪便沼气为例分析.沼气的成分是甲烷,含有碳元素,来源是畜禽粪便中的碳,畜禽粪便中的碳来自畜禽的食物,即植物,植物中的碳又是通过光合作用将大气中的二氧化碳转化而来的,所以沼气中的碳最初来自大气中的二氧化碳,当沼气燃烧后,沼气中的碳元素又变成了二氧化碳,并排放到大气中,所以整个过程没有增加大气中的二氧化碳。

传统吸收法是利用有机胺溶液与二氧化碳的物理化学吸收特性来实现沼气中二氧化碳的分离的,即在吸收塔内的加压、常温条件下,有机胺溶液与沼气中的二氧化碳发生吸收反应进行脱碳提纯甲烷,吸收二氧碳的脱碳溶液成为富液,富液在再生塔内的减压、加热条件下,发生逆向解析反应,释放出高纯度的二氧化碳气体,同时富液得到再生,重新具备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从而实现沼气在吸收塔内的连续脱碳提纯甲烷过程,并使得脱碳液进行连续的吸收、再生循环利用。

本期讲座给大家讲了如何正确预防沼气中毒,至于其他更详尽的可燃气体知识,笔者将为https://www.nc005.com/的粉丝们一一解答。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