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波轮的作用

波轮式洗衣机是洗衣机的一种,它的结构比较简单,维修方便,洗净率高,被广泛应用。而洗衣机中的波轮承载着洗衣过程的关键环节,通过波轮正、反旋转,带动衣物上、下、左、右不停地翻转,使衣物之间、衣物与桶壁之间,在水中进行柔和地磨擦,在洗涤剂的作用实现去污清洗。那么,洗衣机波轮的作用是什么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小编就来给您讲讲相关的电器安全小知识

洗衣机波轮的作用

波轮洗衣机的桶底装有一个圆盘波轮,上有凸出的筋。在波轮的带动下,桶内水流形成了时而右旋、时而左旋的涡流,带动织物跟着旋转、翻滚,这样就能将衣服上的脏东西清除掉。

为什么洗衣机波轮容易坏

波轮最受人诟病的就是衣物的磨损和缠绕问题,由于波轮的工作原理就是依靠水流以及衣物间的相互摩擦来达到清洁的效果,所以磨损和缠绕问题在所难免。对于缠绕问题,目前只能通过采取波轮与筒壁同时转动、改进内筒设计(比如将“筒”改为“碗”)、或者对水流进行改进、最后阶段再加入一些解缠绕的动作等来尽可能的减少缠绕问题。需要注意的是,DD电机本身对缠绕是没有什么帮助的。

而磨损问题,可以说波轮之所以能够快速洗涤,就是以较高磨损为代价,想要降低磨损同时保证清洁度,难度要比防缠绕还要大,这通常是高端波轮需要考虑的问题了。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