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醇汽油对车的影响有哪些

生产燃油添加剂的厂家再根据自己产品的特性加入别的材料,比如生产辛烷值调整型燃油添加剂时,需要加入辛烷值提升剂;生产清洁型燃油添加剂时,需要加入清洁去垢剂等等,那汽油添加剂都有什么呢?汽油添加剂一类是化工勾兑添加剂,另一类是油基制品,基础油添加某些聚合物制成一种混合产品,基础油又可以分为石油基础油和生物基础油。这些添加剂大部分都可以分解油路中的积碳与胶质,提高汽油的质量,达到充分燃烧,增强动力,降低油耗,下面具体的来看看乙醇汽油对车的影响有哪些吧?

一、费油

一般车主对乙醇汽油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费油,口袋里的毛爷爷不高兴了,平时一箱油能跑600公里,加了乙醇汽油才能跑500多。由于乙醇的热值只有汽油的61%,所以产生的能量大打折扣,直接表现在油耗上~

二、腐蚀发动机

乙醇在燃烧后会产生乙酸,这种成分会严重腐蚀整个燃油系统导致提前报废。如果车龄较高,更有可能窜到发动机内部污染机油,后果更是不堪设想,虽然只加了10%的乙醇,但是长期使用,多多少少还是会危害爱车的健康。

三、易溶于水

一般车由于汽油不溶于水的原因,油箱里多多少少会有一些水沉积在油箱底部(油箱内部的空气由于冷热交替会产生水分),但是乙醇会溶于水,所以乙醇汽油会与油箱底部的积水互溶,然后进入发动机燃烧,对发动机造成损伤。

四、与材料适应性差

在化学领域,乙醇本身就是一种良好的溶剂,车辆长期使用乙醇汽油,会对发动机的密封橡胶件及其他非金属材料产生一定的轻微腐蚀、容涨、软化、龟裂等现象,从而导致各种发动机病状(烧机油、冒蓝烟等)。

五、影响车辆保值率

你没看错,乙醇汽油还影响了车辆的保值率,在二手车市场,河北、东北等乙醇汽油试点省份的二手车普遍都比其他省份价格要低。很好理解,同样两台卡罗拉,一个是用汽油开出来的,一个天天喝乙醇汽油,你会选择哪个~

六、更容易得积碳病

这个很正常,无论之前群里网友做的行车测试,还是环科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的台架试验数据,表面乙醇汽油比正常汽油更容易产生积碳,这意味着,以后要想车辆没积碳,每箱油都得加汽油清净剂(燃油宝)来抑制积碳,大大增加了用车成本,不然就得定期大修。

以上是https://www.nc005.com/小编介绍的乙醇汽油对车的影响有哪些的内容,如果大家还想了解更多关于易燃物品的知识,请继续关注本网生活危险品知识库中的内容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