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气着火原因

大家都知道液化气容易着火,你知道液化气着火原因吗?我想很多小伙伴都想知道,因为这样就可以在源头上进行防火。

液化石油气在使用中失火有以下几个原因。

(1)液化石油气瓶嘴与减压阀连接处漏气或密封胶圈失效漏气而引起失火。

(2)连接气瓶和灶具的软管老化漏气或连接处不严漏气失火。

(3)液化石油气灶具漏气失火。

(4)液化石油气瓶上的阀门漏气失火。

液化气着火怎么办

(1)徒手关闭角阀

徒手关闭角阀适用于着火初期,火焰不大,着火时间又短,才可徒手关闭角阀。徒手关闭角阀要特别留心关闭方向。由于惊慌失措,误将角阀关闭 方向关反,反而将角阀开大,不但不能救火,反而造成事故扩大,这一点要特别引起注意。

徒手关闭阀门,动作要迅速,不可犹豫,要求一次关上。因此,液化石油气瓶不能放在不易操作的地方(如放在桌子底)。

(2)用湿毛巾盖上角阀后再关

着火时间较长,徒手关闭角阀已不可能时,可用湿毛巾从气瓶上的护圈没有缺口的侧面将毛巾抖开,下垂毛巾挡住人体,平盖在护圈上口,用湿毛巾迅速抓住角阀手轮,关闭角阀,火就会熄灭。

(3)戴手套关角阀

着火时间较长,徒手关闭角阀已不可能,可以戴上用水沾湿的湿手套迅速关闭角阀,以防止手被烫伤。

此外,小编建议在家里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安装燃气报警器你能够在第一时间知道燃气泄漏,保证家人的安全。

更多有关液化安全小知识防火安全知识的精彩内容,尽在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