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网络安全小知识防范,赶紧来学学吧

互联网作为一种新型的媒体,具有内容多样、传播迅速、影响巨大等特点,其中一些不良内容极易对青少年造成伤害,因此多了解一些网络安全防范措施与应用知识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你了解多少个人网络安全小知识防范,赶紧来学学吧。

网络安全小知识:

1、不告诉网上的人关于你自己和家里的事情 网上遇见的人都是陌生人。所以你千万不可以随便把家里的地址、电话、你的学校和班级、家庭经济状况等个人信息告诉你在网上结识的人,除非经过父母的同意。如果你已经给出这些信息,请赶快让你的父母知道。

2、不与在网上结识的人约见当你单独在家时,不要允许网上认识的朋友来访问你。如果你认为非常有必要见面的话,一定要告诉家中的大人并得到他们的允许,见面的地点一定要在公共场所。并且要父母或好朋友(年龄较大的朋友)陪同。

3、不打开陌生的邮件如果收到你并不认识的人发给你的电子邮件,或者让你感到奇怪、有不明附件的电子邮件,请不要打开,不要回信,也不要将附件打开存储下来。请你立即将它删除,因为它可能是计算机病毒,从而盗窃损坏电脑中的重要资料,甚至使电脑不能运行。

https://www.nc005.com/提醒您:为了更好地在网络中保护自己,一定要在日常时学习一些网络安全常识问题和网络安全技术问题。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