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脑丸气味对婴儿有害吗

樟脑丸用于防虫、防蛀、防霉的天然樟脑丸又被称为臭珠,是从樟树枝叶中提炼出的有芳香味的有机化合物。那么大家知道樟脑丸有什么危害吗?樟脑丸气味对婴儿有害吗?接下来请大家来https://www.nc005.com/了解一下吧。

樟脑丸气味对婴儿有害吗?小编分析如下:

樟脑丸对婴儿有危害,樟脑丸的刺激性气味对虫有杀伤作用,对人类的毒害作用较小,不过婴儿的嗅觉和神经系统都没有发育成熟,尽量不要接触这类有刺激气味的化学物质,建议更换除虫方式。

大量的实验表明:“樟脑丸”对人体健康具有极大的危害性,使用樟脑丸为服装防蛀是70年代的做法,21世纪倡导环保健康,提高人体素质,使用的是健康产品。樟脑丸挥发出的物质随着服装经皮肤进入人体,对人体造成的是慢性危害。使幼儿宜患溶血性黄绠病,妊妇期宜呕吐贫血,胎儿宜缺陷,抵抗力差的成年人造成皮肤干燥、脱发,甚至出现过敏性湿疹,长久使用10年以上可发生致命的颗粒性白细胞消失症,至慢性致癌。女性较男性更敏感。

温馨提示:接触过樟脑丸的衣服,尤其是内衣裤等,穿著前应先在日光下晒一晒,使渗入织 物内的苯受热迅速升华而发挥掉。 樟脑丸是用来防蛀虫的,其主要成分是萘酚,具有强烈的挥发性。当孩子穿上放置过樟脑丸的衣服后,萘酚会通过皮肤进入血液,使红细胞膜发生改变,完整性受影响。红细胞的破坏会导致急性溶血,表现为进行性贫血,严重的黄疸,尿呈浓茶样,严重者可发展为心力衰竭,有生命危险。

以上内容由https://www.nc005.com/提供,希望大家采纳。下期有毒物品知识讲座小编给大家详细介绍如何预防樟脑丸对人体产生危害,敬请大家关注哦。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