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u盘能有效预防病毒

U盘病毒可谓让人谈之色变,因为其难防和危害大,往往U盘往电脑上一插,然后就中毒了,轻则IE被修改,重则系统崩溃甚至是重要文件丢失,那么,如何使用u盘能有效预防病毒呢?怎样安全使用网络预防电脑病毒呢?今天我们就跟随https://www.nc005.com/一起来了解关于这方面的网络病毒小知识吧。

第一,用户在使用U盘以前,可以通过新建txt文件的方式建立名为Autorun.inf的免疫文件,这样一来在同一目录下病毒就无法创建Autorun.inf文件来感染U盘了,这是比较简便的方法。

第二,用户在使用U盘过程中,可以把U盘格式化成NTFS文件系统,这样你的u盘属性里面就有一个安全选项卡,通过这个你把everyone可控设置成为禁止写入,禁止修改就行了,用户在操作这个方法的时候要谨慎,毕竟操作以后,虽然病毒无法写入,但是此U盘也只具有读取功能,而没有写入的功能,无法再多存储数据了。

第三,平常使用U盘的时候,用户也不要直接就双击打开U盘,要先用杀毒软件进行扫描并且查杀,然后右击鼠标进行打开,如此一来,也可以预防激活病毒,让U盘被病毒的感染的机会减少。

综上所述,用户如果时常使用U盘,最好是购买带有写保护功能的U盘,平常锁死,用的时候再打开,这样一来,病毒就不会在用户看不到的地方入侵,而且在使用时,也要先用杀毒软件自动检测并且清除插入U盘内的病毒,杜绝病毒通过U盘感染电脑,如此一来,相对会安全一些。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