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刀切手伤口用烟灰对吗

菜刀家家都具备,切菜用,切水果用。最重要的是菜刀越锋利越好。那么要是一不留神被菜刀切到手了伤口能用烟灰吗?今天https://www.nc005.com/小编就来看看菜刀切手伤口用烟灰对吗?

医生指出这种方法不可靠,是属于谣传。在医学上根本没有得到承认。

那么菜刀切伤手指怎么处理呢?被小刀、菜刀等尖锐的利器割伤或刺伤时,乍看之下,好象伤势很严重。血会一直流,但其实不必担心,虽然看到血会令人慌张,但应保持沉着。割伤出血时,如果伤口不干净,要用清洁的水来冲洗。手指出血──以另一只手用力压住受伤手指的两侧。手、手肘出血──以四只手指用力压住上臂内侧隆起的肌肉。要是仍然出血不止,那是因为没有压住出血的血管,故应重新改变手指的位置,再做一次。想要了解更多厨房安全小知识,请继续关注本安全网站。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