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客攻击网吧违法吗

我们大家都知道黑客是一个极其不好的群体,而网吧的存在一方面方便了很多没有能力支付购买电脑费用的人。而另一方面网吧荼毒了很多青少年。那么黑客攻击网吧违法吗?而https://www.nc005.com/上的常见电脑黑客攻击类型与预防方法有哪些呢?

鉴于目前国内网络安全现状,公安部已出台的《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管理办法》,对于国内单位在网络安全建设方面有了明确的规定,并对如何处置黑客的违法行为作了规定。

我国1997年10月1日生效的新《刑法》对计算机犯罪也作了明文规定:违反国家规定,侵入国家事务、国防建设、尖端科学技术领域的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违反国家规定,对计算机信息系统功能进行删除、修改、增加、干扰,造成计算机信息系统不能正常运行,后果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违反国家规定,对计算机信息系统中存储、处理或者传输的数据和应用程序进行删除、修改、增加操作,后果严重的应负刑事责任。

使用黑客攻击网吧属于违法的,因为黑客无视国家法律,违反国家规定,对计算机信息系统功能进行干扰,造成计算机信息系统不能正常运行,其行为已构成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不要以为黑客攻击网吧的行为就是正义的,一切违法犯罪的行为都需要受到法律的制裁。

黑客攻击网吧违法吗?让我们来一起看看https://www.nc005.com/新推出的网络安全小知识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