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水可以饮用吗

最近,“软水”成了老百姓流行的关键词。很多人都开始使用它。那么,软水可以饮用吗?对此,有关专家提醒市民,软水是一种优质的生活用水,但不宜作为饮用水,最好用于洗浴、洗衣之用。

日常用水分为“硬水”和“软水”两类。平时我们使用的市政自来水属于硬水,含有大量的钙、镁等金属离子。硬水的洗净力较低,不容易去污,主要是因为硬水中的钙盐、镁盐与香皂相互作用,会形成不溶于水的胶质物。这种具有黏附性的物质不仅会导致皮肤过早老化,造成衣物纤维僵硬,还会在洁具表面形成水垢,堵塞管道。

鉴于此,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了“水软化”装置,通过特殊的水处理设备,把普通水中含有的钙、镁等金属离子去除掉。由于使用软水后可以大大改善上述情况,且用软水烹调出的饭菜,口感蓬松柔软,因此不少市民认为经过软水机处理的水就是好水,可放心饮用。但事实上并非如此。

在水软化的过程中,伴随有毒有害物质一起过滤掉的,还有钙、镁离子等人体每日所必须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经过软化的水,失去了这些矿物质,也失去了自身携带的免疫功能。长期饮用会降低人体免疫力,增加心血管疾病的发病概率,对老年人、儿童和孕妇的危害更大。因此专家建议,软水不宜饮用,日常饮用以硬水(水硬度在180mg/L左右,pH值略大于7)为宜。

通过小编的介绍,你是不是已经掌握了软水可以饮用吗的知识了,如果还想进一步了解软水能直接引用吗等饮水安全小知识,就来来关注小编在https://www.nc005.com/的文章吧,里有很多关于饮水的家庭饮水小知识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