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防病毒u盘吗

u盘中病毒相信很多使用过u盘的网友都有遇到过,一旦u盘中病毒,还可能会传染到我们的电脑上,要有效的防止病毒的产生,需要养成良好的使用习惯和应对u盘中病毒的能力,那么,有防病毒u盘吗?哪些移动存储设备可以传播病毒呢?今天我们就跟随https://www.nc005.com/一起来了解关于这方面的网络病毒小知识吧。

第一,预防u盘中病毒要从源头找起,u盘不会无缘无故的中病毒,也就是说u盘中毒是因为连接到了中毒的电脑上才中毒的,如果是你自己的电脑,那么就要安装必要的杀毒软件并有规律的升级杀毒软件,防止电脑中病毒而感染u盘。

第二,假如u盘到打印店打印文件,那么中病毒的几率就会大很多,因为很多打印店的电脑安全都不怎么好,都会带有一定的病毒,所以如果想要去打印店打印文件,最好是将文件放入百度网盘等网络硬盘上,然后在打印店的电脑上下载打印文件就可以了。

第三,如果你是学生,那么要小心学校机房的电脑,机房的电脑也不是很安全的,如果有同学来借u盘,那也不好预防,但是可以在外借的时候,向同学灌输下u盘防病毒预防策略。

第四,也可以设置u盘免疫普通病毒的方法,主要是在u盘中自己建一个命名为autorun.inf的文件,因为普通病毒让u盘中毒的原因就是添加了这种名称的文件,如果你在u盘中已经添加了这个文件,那么病毒就不能生成含恶意代码的文件了,具体的操作方法是鼠标移动到电脑桌面空白处,右键选择新建一个txt文本,然后将文本名称改为“autorun”,注意文本的后缀名改成“.inf”。

综上所述,u盘要防病毒,一定要从平常做起,也要防止自己的电脑中病毒,否则很容易传播到u盘上,而且我们打开u盘的常用方式是鼠标双击u盘的图案,这种打开方式很不安全,很容易成为病毒传播的媒介,所以,最好可以在资源管理器中打开u盘,这样不容易运行病毒。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