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降低手机网络安全风险

如何降低手机网络安全风险?私人公司和相关的机构已经采取步骤,提高了安全性的移动设备,包括一定的控制供消费者使用,并且相关机构试图颁布有关法规或者建议在移动安全实践上,但是,安全控制并不总是贯彻落实在移动设备上,目前还不清楚消费者是否知道在他们的设备上启用安全控制。日常手机网络安全应该如何保护?一起和https://www.nc005.com/看看吧。

蓝牙、GPS,不用就关掉

现在无线上网是很多人的基本需求,到哪里都会先问WIFI密码,甚至任意链接无密码的无线账号,很多人甚至不知道蓝牙、GPS在哪里关。有试验显示,连入未知无线网络后,黑客5分钟就可以攻陷手机所有功能和隐私。所以,不用的时候把这些功能关掉吧,不仅为安全还可以省点电。

二维码,不要见了就扫

二维码支付曾是支付界的一大创新,甚至被一些人认为是打通线上线下商业模式的关键。现实中,二维码却是支付安全的重灾区。一般诈骗者通过即时通讯找到目标用户,再通过低价打折等骗用户扫描二维码进行购物支付,用户手机扫描之后即感染病毒。所以,不要见到打折二维码就刷,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自动登录,要多想想

“记住我,忘记密码”,这是互联网上最常见的诗句。人都是有惰性的,登录密码就是其中之一。QQ、微博、微信,大家都习惯了点开登录,很少有人意识到很多诈骗都是从自动登录开始第一步的。手机丢失了,手机借人了,如果还在自动登录怎么办?常换密码,长时间不用时尽量退出登录,举手之劳而已。

网址链接,轻易不要点

“你的好友最新上传的照片提到你点击查看”,“你的手机目前无法正常显示彩信需要点击查看”,“你的账户存在风险,点击修改信息”等,这些莫名其妙的链接经常出现在短信、邮件、微信中,有的甚至发自你的好友。如果不加分辨随意点击,那么很遗憾,你有很大可能刚刚被钓鱼了,赶紧查看银行账户吧。

以上是小编整理的降低手机网络风险的办法,要时刻注意手机安全,多学习网络安全小知识,保护自己的信息安全。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