碱性电池漏液有毒吗

碱性电池亦称为碱性干电池、碱性锌锰电池、碱锰电池,是锌锰电池系列中性能最优的品种。适用于需放电量大及长时间使用。电池内阻较低,因此产生之电流较一般碳性电池更大,此类电池因不含汞,因此可随生活垃圾处理,无须刻意回收。那么碱性电池漏液有毒吗?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

碱性电池漏液是电解液,电解液分两种,一种是酸性电解液,一种是碱性,其主要成分前者是硫酸,后者是氢氧化钠,二者都具有强烈的腐蚀性,其危害不言而喻。主要会造成中毒(误吞),化学腐蚀,以及人|体脏器机械损伤。使用时要小心,尽量避免其与皮肤的直接接触,切忌入眼以及误吞,否则后果不堪设。

一次性锌锰碱性干电池,这种电池可算是全国产销量名列前茅,国内品牌众多,比如最最常见的“南孚,劲量,金霸王,GP超霸,牡丹”都是锌锰干电池的产销大户。目前国家要求生产的碱性电池都已经全面使用了无汞技术,对环境的影响就跟其他金属产品一样,基本属于不污染环境的,当然不能乱扔电池,跟普通垃圾一样直接扔进垃圾桶里就可以了。

有的电池使用的时间过长就会出现泄露的现象,那么电池发生漏液该如何处理呢?想要了解这方面的知识请登陆https://www.nc005.com/来了解,在这里我们会为大家介绍更多的有毒物品知识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