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塑料杯的特点

每个家庭都有很多装水的杯子,绝大多数都是玻璃杯,塑料杯,陶瓷杯等,哪种水杯喝水最安全,一定要引起大家高度的重视,PC塑料杯以其轻便易携、耐摔、耐用深受大家的喜爱。大家平时一定要多了解一些家庭饮水小知识,以及PC塑料杯的特点,这样才能够做到饮水安全,对自己的身心健康也是有很大帮助的。

PC塑料杯优点是轻便,不易摔碎。缺点是不能承受太高温度,受温过高易分解变形。选择塑料杯子要选择聚丙烯材质的杯子,最好是选择透明材质的,这样里面不会含有其他过多的添加剂和颜料,不会有重金属和其他有害成分。

但是大家也要了解PC材料加热易分解出有毒物质双酚A,尽量避免选择PC材料儿童水杯;而PP或者PES塑料水杯可在100℃下煮沸消毒,耐热温度可达PP水杯可达130℃,PES水杯可达180℃,小心清洁后可重复使用。

塑料杯最常见的材质有PP、PV、PC,这些材质在杯子底部的三角形内均标有分别为1至7的对应数字,这些数字除了表明塑料杯由什么材质制成外,还是一种产品使用说明和安全标识。这里重点说一下“05”,因为“05”属于PC塑料杯中最安全的材质,是唯一能放入微波炉中加热的材质,耐130℃的高温,熔点高达167℃。

https://www.nc005.com/小编提醒大家,选择PC塑料杯时,一定要认准杯底的标识,这样才能在使用的时候更安全,对身体也是没有害处的,但如果塑料杯一旦出现了损伤,最好能够更换,可以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