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磺放久了会失效吗

硫磺属低毒危险化学品,但其蒸汽及硫磺燃烧后产生的二氧化硫对人体有剧毒。一般经吸入、食入或经皮肤吸收。过量硫磺进入肠内大部分会迅速氧化成无毒的硫代物(硫酸盐或硫代硫酸盐),经肾和肠道排出体外,未被氧化的游离硫化氢,则对机体产生毒害作用。硫化氢是一种强烈的神经毒物,对胃肠粘膜、呼吸道有明显的刺激作用,浓度越高,全身毒性作用越明显。那么硫磺放久了会失效吗?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

硫磺放久了不会失效的,硫磺的成分主要是单质硫,在自然状态下能够稳定存在。硫磺通常是直接开采出来的,不是化合生产的。再者,硫磺在空气中是基本不氧化的。硫磺没有保质期,但是要注意保存。固体硫磺产品属易燃固体,应储存于阴凉、通风的库房内,贮运时应远离火种、热源,以免发生燃烧,并且不能与氧化剂和磷等物品混储混运,以防止发生爆炸。运输过程中,应防止散包,以免硫磺粉末与空气形成爆炸性混合物。液体硫磺储存在带保温的储罐中。

硫磺的使用比较广泛,但是硫磺是属于危险品,在使用的时候要注意安全事项,想要了解更多的有毒物品知识请到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