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消毒液会对黄金饰品有腐蚀作用吗

长期接触84消毒液对身体有哪些害处是我们要了解的重要的生活知识。84消毒液是一种以次氯酸钠为主的高效消毒剂,主要成分为次氯酸钠(NaClO)。具有极强的氧化性,能够将大多数物质氧化,使其变性,因而能够起到消毒的作用。那么84消毒液会对黄金饰品有腐蚀作用吗?下面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一腐蚀性物品知识

84消毒液不会腐蚀黄金,但会污蚀黄金首饰表面,使之失去光泽产生斑点。84消毒液的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钠(NaClO),与二氧化碳反应出次氯酸(HCIO),属于弱酸。

黄金保养

1、不宜和黄金首饰同时佩戴。因黄金较软,若互相磨擦,不但会使黄金饰品受损,也会使在黄金染在铂金上,使之变黄,且很难去掉。

2、18K金项链一般比较细致,在平常佩戴时要特别小心,不能硬拉,尽量减少外力的拉扯与磨擦,防止产生结构变形、破裂。

3、平时所佩戴的项圈、蛇骨链等特别硬的款式,尽量避免与其他物品相缠、结成团或悬挂存放,引起不必要的损坏。

4、每六个月,定期让珠宝商提供专业清理,对饰品进行清洗抛光,并检查抓托位是否稳固。

5、保养首饰首先要注意不与有腐蚀性的气、液体接触,以保持首饰的光辉灿烂;其次,注意经常清洗首饰。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84消毒液会对黄金饰品有腐蚀作用吗。如果大家要清洗黄金还是去专业的黄金店清洗,消毒液不是专门的清洗用品,会让黄金变质的。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