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长输管线有哪些特点

长输管线按材料性质分类:分为金属管道和非金属管道。那么天然气长输管线有哪些特点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天然气长输管线。

分类

1.按材料性质分类:分为金属管道和非金属管道;

2.按设计压力分级:可分为真空管道(P<O)、低压管道(0≤P≤1.6)、中压管道(1.6<P≤10)、高压管道(10<P≤100)、超高压管道(p>100),P为MPa;

3.按输送温度分类:低温管道、常温管道、中温和高温管道;

4.按输送介质的性质分类:给排水管道、压缩空气管道、氢气管道、氧气管道、乙炔管道、热力管道、燃气管道、燃油管道、剧毒流体管道、有毒流体管道、酸碱管道、锅炉管道、制冷管道、净化纯气管道、纯水管道。下面主要讲燃气(输气)管道。

燃气管道的输送

(1)从油气田集气站至城市配气站或从油气田压气站到城市配气站的管线。

(2)坑口煤制气厂集气站至城市或工业基地修配站的管线。

(3)从邻近城市的天然气输气干线一级调压计量站至城市配气站的管线。

(4)邻近城市的人工制气厂、焦化厂、石油化工厂、石油炼厂集气站或矿井气转输站至城市储配站的管线。天然气是比较危险的气体,天然气易燃易爆,在储存天然气的时候要注意很多的事情,想要知道天然气的储存要求有哪些请到https://www.nc005.com/,在这里我们会为大家介绍更多的可燃气体知识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