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煤气中毒有后遗症吗

煤气是我们家庭必备的燃料,但是在煤气给我们生活中带来便利的同时,煤气也可能会发生泄漏,进而引发人身安全事故。那么煤气中毒是哪种气体呢?重度煤气中毒有后遗症吗?下面https://www.nc005.com/小编就来给您解说下。

一氧化碳中毒(CO)俗称煤气中毒,是所有含碳物质燃烧不全时所产生的一种有害气体,正常空气中的含量仅为0.04ppm,当人体吸入高浓度一氧化碳且达到一定时间时即可发生一氧化碳中毒(煤气中毒)。一氧化碳与血红蛋白的亲和力比氧大200倍左右,当一氧化碳进入机体后与血红蛋白结合形成碳氧血红蛋白(HbCO),从而使血红蛋白失去了携氧能力,引起机体缺氧中毒,由于脑是全身耗氧量最大的器官,所以脑对缺氧最敏感,同时心、肝、脾、肺、肾等其他器官也会因缺氧产生不同程度的损害。

很显然重度煤气中毒是有后遗症的,它最开始是急性期,它有不同程度的头疼头晕、恶心呕吐、全身无力、大小便失禁,甚至昏迷不醒,急性期过后则进入生理性恢复期,这时患者主要表现为头昏不适、易疲劳、记忆力减退、工作能力下降等。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