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期间家里被盗怎么办

装修期间人们把精力全用在装修上,这时防盗比较松懈,给小偷们留下可乘之机。那么装修期间家里被盗怎么办呢?下面和https://www.nc005.com/小编一起了解下吧。

装修期间家里被盗要保护好现场,不能破坏案犯遗留的种种痕迹。马上拨打110电话报警,并说清楚自己家的位置,以便公安人员尽快赶到。配合公安人员勘察犯罪现场。等警察走后联系装修公司或物业,找出被盗的原因,盗窃是哪方的责任应获得相应的赔偿。

入室盗窃一般都是家中无人被盗,家中无人时被盗怎么办?

1、拨打110报警!当居民回家时发现家门被撬盗或窗户被破坏等迹象时,要先想到可能被盗,这时要镇静,首先要拨打110报警!不要急于入室看究竟,而是在尽量不暴露自己的情况下判明作案人员是否逃离。

2、若案犯已逃离,自己则应守在现场外阻止无关人员进入现场(包括自己本人、家庭成员及亲友),等候公安人员前来勘查处理。在保护入室盗窃案发现场时,要先确定范围:大致包括作案人来去路线,现场出入口及中心现场。

3、当发现作案人仍在室内尚未逃走时,不要急于闯入室内进行抓捕(尤其是老年人、体弱多病者、妇女和少年儿童),以免造成意外人身伤亡。应该先就近寻找到自卫工具,并求得小区保安、周围邻居、过路行人的帮助,或者等待警方的到来。

4、如果作案人已经发现自己,而自己又有能力对付,也要力求先就地寻找防卫工具,再去制胜对方。将盗贼制服后,当他表示不反抗、不逃跑时也不能放松警惕,要防止他突然反击或逃跑。

5、公安人员到来后,要主动配合,据实说明事情经过和被盗财物情况,不要夸大或缩小事实,以免对破案产生误导。

现在小盗进家盗窃非常快,有时稍微一不留神就被盗了。为防止盗窃小编建议大家了解点家庭防盗小知识

一、夜间睡眠防盗注意

关好窗户、阳台门,反锁家用防盗门,注意厨房、厕所、阳台窗户关好。家居门窗旁如布有水管、煤气管,最好在管壁上涂抹黄油,防止窃贼攀爬入室。切忌夏季开着易攀爬的窗户睡觉。贵重物品及衣物应及远离窗口。

二、家中防盗有招

晚上短时外出时,最好亮上一盏灯或打开收音机;长时间外出时,要在阳台晾晒衣服,门口摆鞋子。门背后放置一些易发出声响的物品,如风铃、花盆等。家中避免存放大量现金,贵重物品,存折与身份证件或其它证件分开放。随手关门,锁窗,特别注意厨房、洗手间的窗户及排气口、空调口是否严实。平常和邻居互相嘱咐,如有可疑人员出入应注意查问。自己外出或有事时可提前和邻居沟通,使其留意自家情况。夜间最好将停放在杂物间的电动车的电池取下带走。外来人员都要到派出所进行暂住登记。

三、家庭如何选装防盗窗栏?

选材要注意材料厚度和强度,切忌安装超墙体护栏,阳台防护栏在家中无人时,一定要锁上。

四、 家庭如何选装防盗门?

必须选购有公安部门鉴定书的正规厂家生产的防盗门。防盗门尽量往门洞里装,不给撬棍留下着力点。注意门框、门体质地是否坚固,门缝是否密封。

五、家中钥匙丢失怎么办?

如果家中钥匙不慎丢失,应及时更换门锁或锁芯。采用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门锁,切忌使用“挂锁”类的门锁。

六、家庭装修如何防盗?

对施工人员身份证进行登记、核查,保存好复印件,尽量少暴露家庭财产情况。装修后及时换锁。老人、妇女、儿童单独在家时,不要让其进入。对曾经装修的施工人员再次登门,要提高警惕。新租住人员租住时要及时换锁。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