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复系统漏洞用什么好

漏洞,很多用户并不知道经常系统提示让修复漏洞是什么意思。其实很简单,漏洞是在硬件、软件、协议的具体实现或系统安全策略上存在的缺陷,从而可以使攻击者能够在未授权的情况下访问或破坏系统。许多病毒和木马都是通过系统漏洞进入系统,或者是利用系统存在的漏洞直接攻击或者控制计算机系统。修复系统漏洞用什么好?计算机网络安全有哪些基本注意事项?一起和https://www.nc005.com/看看吧。

奇虎360安全卫士(是由奇虎公司推出的安全类上网辅助工具软件,它拥有清理恶评及系统插件,管理应用软件等多项功能,修复系统漏洞就是其中一项功能,同时也是其最为重要的功能之一。

Windows优化大师是一款优秀的系统辅助软件,在V7.78 Build 7.1119版新增了Wopti系统漏洞修复应用工具,便于用户自动下载补丁并修复检测出的漏洞,全面保证计算机用户系统安全。

Windows优化大师,QQ医生是专门针对QQ帐号密码被盗问题所提供的一款盗号木马查杀及修复系统漏洞工具,它将准确扫描并有效清除盗号木马以及修复系统漏洞,从而保障QQ帐号的安全。

分别从这些软件的扫描漏洞的个数(在同系统下进行测试)、扫描速度、软件操作、软件稳定性(包括对Windows2000/XP/Vista系统的支持)等方面进行测试,希望测试结果能够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或参考。

360安全卫士提供了系统漏洞和安全风险扫描和提示功能,能让用户比较直观的看出系统中存在的漏洞以及安全风险,并且罗列出了每个漏洞的名称、严重程度、时间等相关信息;扫描出的漏洞个数为19个。

测试中扫描出漏洞个数最多的软件;扫描速度上表现一般,在使用过程中主程序先扫描了一次,进入漏洞修复程序时又进行了一次扫描,但在Vista系统下扫描速度稍慢。360安全卫士在进行漏洞修复时,无法最小话,始终占用着用户的桌面,这容易影响用户正常使用计算机。个人建议,希望360安全卫士在进行漏洞修复过程中能够最小化程序或者让修复程序在后台运行,方便用户使用。

Windows优化大师中的Wopti系统漏洞修复应用工具,具有界面简洁、操作简单等特点。软件中呈现出了漏洞名称、公告号、安全等级、漏洞描述等信息,但没给出漏洞补丁发布时间;扫描出的漏洞个数为8个。

Wopti优化大师扫描出的这些漏洞多为系统安全中较为关键,即可能对系统安全造成严重威胁的漏洞;扫描速度上表现较为出色,特别是在Vista系统下,扫描速度上表现出色,明显优于其他软件,据笔者猜测Windows优化大师是将漏洞的信息存放在优化自己的服务器上,而不用链接到微软的服务器上去读取,因此在Vista下速度惊人。Wopti漏洞修复工具有个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就是要想寻觅它的“踪迹”十分不易,必须在开始菜单中找到Windows优化大师文件夹下,或者直接进入Windows优化大师软件安装路径下才能寻找到Wopti漏洞修复启动程序。个人建议,希望以后能够集成到Windows优化大师软件中去。

QQ医生主要是为QQ软件服务,因此针对的漏洞修复方面也与其他软件不太相同,主要是为了防范病毒或木马对QQ软件造成的威胁。同样,QQ医生也罗列出漏洞的名称、安全等级、发布时间等信息;扫描出的漏洞个数为5个。

通过以上对比我们可以得出结果。

360安全卫士功能齐全,扫描漏洞较为齐全,但在Vista系统下扫描速度稍慢。

Windows优化大师Wopti漏洞修复主要针对威胁系统安全的漏洞,在Vista系统扫描速度表现出色。

QQ医生辅助QQ软件本身,保护QQ自身安全,目前仍不支持Vista系统,修复完成后自动重启容易造成用户数据、文件丢失。

所以修复系统漏洞要根据漏洞的情况选择,多学习网络安全小知识很重要哦。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