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管道距离房屋几米才安全

天然气是属于易爆的液体,在安装天然气管道的时候要注意离房屋的距离,那么天然气管道距离房屋几米才安全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

站外天然气管道与房屋的安全距离,《管道保护法》第30条规定:已建管道的两侧五米内不得新建房屋等构筑物。但是,新建管道规划设计时,是要分地区等级(房屋人员密集程度分级)计算加厚管道强度保证安全,一般与原有的房屋距离在200米以上。

1、根据《GB50183-2004》规范要求,天然气站内的工艺管道与值班房屋安全距离22.5米。《GB50183-2004》规范是指:建设部关于发布《石油天然气工程设计防火规范》的公告 ,批准 《石油天然气工程设计防火规范》 为国家标准 编号为GB50183 2004自2005年3月1日起实施。

2、特别是新建管道距离(一)居民小区、学校、、娱乐场所、车站、商场等人口密集的建筑物;(二)变电站、加油站、加气站、储油罐、储气罐等易燃易爆物品的生产、经营、存储场所等公共的人员密集区的房屋都要具体落实安全规范。

天然气的储存的需要注意很多的事情,那么天然气的储存要求有哪些呢?下期https://www.nc005.com/会为大家继续介绍的,更多的可燃气体知识尽在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