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劣农药有哪些危害

如果说是农民朋友买到了无证农药、假劣农药及标签不规范的农药,那么假劣农药有哪些危害呢?我觉得农民朋友对这个一定要了解,如果说是你买到了这些无证农药、假劣农药或者标签不规范农药给你们带来的危害,可是非常非常大的,我这给大家介绍一下就是给农民朋友提个醒,主要有以下五个方面的危害:

(1)起不到防治病虫害的作用,导致农作物大量减产。

第一它是起不到防治病虫害的作用,导致农作物大量的减产。这样的话农民朋友一年的辛苦劳动就白费了,不但没有收入,连生产成本都收不回来。

(2)可能引起农作物大面积的药害,导致庄稼绝收。

第二是可能引起农作物大面积的药害,导致庄稼绝收。我举个例子来说,就是在去年7月份的时候,有一个地方的农民朋友给我们反映,他们种的棉花用了一种除草的农药,引起了近千亩的棉花的药害,它的棉花的药害表现的症状是什么呢?就是棉花出现矮化、枯死、增长发育迟缓等严重的药害现象,部分的田块的棉花的苗子全部都坏死了,损失非常严重,那么经当地的农药管理部门调查以后,发现这些棉农用的农药是没有经过登记的农药,经检测以后,还发现这种农药里面含有大量的钾黄酮成分,那么农民朋友的棉花正是因为用了这种含有大量的钾黄酮成分,而且这种农药又是没有经过登记的农药才产生了大面积的药害,这种惨痛的例子在一些地方时有发生。

(3)有可能引起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人们因食用了超标的农产品,有可能引起食物中毒,严重的导致死亡。

第三是有可能引起农产品农药残留超标,人们因为食用了超标的农产品,有可能引起食物中毒,严重的导致死亡。如果这例事件发生后,使用农药的农民不但要受到经济处罚,情节严重的还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4)无证农药或假劣农药,因为没有经过科学的试验和检测,其安全性存在极大的隐患,农民朋友在施用时,很有可能引起身体中毒,以致死亡。

第四是无证农药或者假劣农药,它因为没有经过科学的试验和检测,它的安全性存在着极大的隐患,那么这样的话,如果农民朋友在施用这种农药的时候,就很有可能引起身体中毒,以致死亡。这个我也可以举个例子,你比方说在去年5月份的时候,有一个地方的60个农民,他们在喷施那种自己乱混乱配的农药的时候,因为在施农药的过程当中,他没有采取有效的保护措施,兑水量不足,造成了那个药液浓度过高,而引起了60个人集体中毒,这种情况是非常危险的,当然咯后来经过及时的抢救,幸好还没有引起死亡的那个事故发生。

(5)有可能对土壤、地下水等生态环境带来严重的破坏,影响到农业和农村经济可持续发展。

第五是有可能对土壤、地下水等生态环境带来严重的破坏,就影响到农业和农村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因此在这里我给农民朋友提个醒,就希望农民朋友们一定不要去买那种没有经过登记的农药、假劣的农药或者是标签不规范的农药。

每个农作物都需要打农药,那么生活中常用的农药有哪些呢?下期https://www.nc005.com/会为大家介绍更多的有毒物品知识,帮助大家了解怎样正确使用农药。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