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网络的主要功能有哪些

无线网络(wireless network)是采用无线通信技术实现的网络。无线网络既包括允许用户建立远距离无线连接的全球语音和数据网络,也包括为近距离无线连接进行优化的红外线技术及射频技术,无线网络的主要功能有哪些?生活中该如何选择安全的无线网络?一起和https://www.nc005.com/看看吧。

无线接收,也就是用来接收WiFi信号,让台式机和笔记本等无需插入网线的情况下上网,避免拉网布线影响整个环境的美观;另外,也可用于网络电视(网卡芯片和电视芯片必须得匹配才行),可以用在电视上接收WiFi信号,从而让电视也能WiFi上网。

改善笔记本无线信号质量,可搜索到的WiFi信号比笔记本自带的无线网卡有明显的增加。信号更强劲、更稳定。

WiFi发射,用于已联网的电脑,设置成AP发射模式,可将电脑的有线网络转换成WiFi信号,让手机、平板、笔记本等都可以WiFi上网。

动态速率转换

当射频情况变差时,可将数据传输速率从11Mbps降低为5.5Mbps、2Mbps和1Mbps。

漫游支持

当用户在楼房或公司部门之间移动时,允许在访问点之间进行无缝连接。IEEE802.11无线网络标准允许无线网络用户可以在不同的无线网桥网段中使用相同的信道或在不同的信道之间互相漫游。

扩展频谱技术

是一种在二十世纪四十年代发展起来的调制技术,它在无线电频率的宽频带上发送传输信号。包括跳频扩谱(FHSS)和直接顺序扩谱(DSSS)两种。跳频扩谱被限制在2Mb/s数据传输率,并建议用在特定的应用中。对于其他所有的无线局域网服务,直接顺序扩谱是一个更好的选择。在IEEE802.11b标准中,允许采用DSSS的以太网速率达到11Mb/s。

自动速率选择功能

IEEE802.11无线网络标准允许移动用户设置在自动速率选择(ARS)模式下,ARS功能会根据信号的质量及与网桥接入点的距离自动为每个传输路径选择最佳的传输速率,该功能还可以根据用户的不同应用环境设置成不同的固定应用速率。

电源消耗管理功能

IEEE802.11还定义了MAC层的信令方式,通过电源管理软件的控制,使得移动用户能具有最长的电池寿命。电源管理会在无数据传输时使网络处于休眠(低电源或断电)状态,这样就可能会丢失数据包。为解决这一问题,IEEE802.11规定了AP应具有缓冲区去储存信息,处于休眠的移动用户会定期醒来恢复该信息。

以上是无线网络的功能,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多学习网络安全小知识很重要。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