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扣电池的保质期是多久

纽扣电池是从外形上来对电池来分,同等对应的电池分类有柱状电池,方形电池,异形电池。那么纽扣电池有没有保质期呢?纽扣电池的保质期是多久?接下来请大家来https://www.nc005.com/了解详情吧。

纽扣电池的保质期是多久?小编分析如下:

不同型号的纽扣电池保质期不同一般为5年左右,最长的可达十年之久。纽扣电池也称扣式电池,是指外形尺寸象一颗小纽扣的电池,一般来说直径较大,厚度较薄(相对于柱状电池如市场上的5号AA等电池)。

纽扣电池因体形较小,故在各种微型电子产品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直径从4.8mm至30mm,厚度从1.0mm至7.7mm不等;一般用于各类电子产品的后备电源,如电脑主板,电子表,电子词典,电子秤,遥控器,电动玩具,心脏起搏器,电子助听器,计数器,照相机等;

纽扣电池也分为化学电池和物理电池两大类,其化学电池应用最为普遍。它们由阳极 (正极)、阴极 (负极)及其电解液等组成。如右图所示。它的外表为不锈钢材料,并作为正极,其负极为不锈钢的圆形盖,正极与负极间有密封环绝缘,密封环用尼龙制成,密封环除起绝缘作用外,还能阻止电解液泄漏。纽扣电池的种类很多,多数以所用材料命名,如氧化银电池、锂电池、碱性锰电池等。

常见的纽扣电池按化学组成有这样几种:碳性,碱性,锌-氧化银,锌-空气,锂-二氧化锰,镍镉充电纽扣电池,镍氢充电纽扣电池等。如果按照外形就有单体和层叠的区分了。详细的来说碳性纽扣电池最常见,也最便宜,碱性的贵一点,但是放电效果好。这两种电压都是1.5V,从碱性AG1到AG13,标称容量大约从15mAh到140mAh不等。适合微安级的放电要求。多用在计算器,电子玩具,助听器,打火机,手表等等。

以上内容由https://www.nc005.com/提供,还望大家采纳。下期有毒物品知识讲座内容更加精彩,大家千万不要错过哦。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