腓骨下端骨折的固定方式

腓骨是人和脊椎动物(四足类)小腿上的两块长骨之一,位于小腿外侧,较细;某些动物(如蛙和蟾蜍等)腓骨与其内侧的胫骨愈合成胫腓骨。那么腓骨骨折以后该怎么办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

腓骨比胫骨细;腓骨上端称作腓骨小头,可以从皮肤外表面触及到;上端仅与胫骨相连接,不参与膝关节的组成;腓骨体细长,附着骨间膜;腓骨下端形成的突起为外踝;腓骨下端、胫骨下端及距骨构成踝关节。腓骨下端骨折的固定方式主要看伤情的。

治疗主要看骨折的部位是否涉及到关节部位。如果骨折在踝关节关节部位,那一般是需要手术治疗的,不手术的话以后会有后遗症;如果骨折没有涉及到关节面,那一般不需要手术治疗,打石膏治疗就行的。手术的话,肯定是有切口的,对骨头的损伤不大,就是几个钉眼。

骨折固定的原因是避免搬动过程中骨折软组织、血管、神经或内脏器官的进一步损伤;减轻伤员的疼痛,并有利于防止休克;便于伤员的运送。因此任何疑有骨折的伤员在送往医院作确定性治疗之前,都应用妥善方法将其伤肢可靠地、临时固定起来,固定的范围要超过上下关节。

骨折是我们在日常中经常看见的,那么常见的骨折固定方法有哪些大家知道吗?像这些常见急救方法小知识https://www.nc005.com/每期都会为大家介绍的。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