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草枯是有机磷农药吗

百草枯属于一种很常见的农药产品,百草枯在农业上很实用,但是需要对其百草枯等相关知识进行了解,因为如果使用不当,百草枯会造成一定的危害,那么百草枯是有机磷农药吗?

有人常常疑问,百草枯是不是属于有机磷农药,下面小编就为你讲解如下:

首先,看百草枯和有机磷农药的含义。

百草枯,化学名称是1-1-二甲基-4-4-联吡啶阳离子盐,是一种快速灭生性除草剂,具有触杀作用和一定内吸作用。

有机磷农药是用于防治植物病、虫、害的含有机磷农药的有机化合物。这一类农药品种多、药效高,用途广,易分解,在人、畜体内一般 不积累,在农药中是极为重要的一类化合物。

其次,百草枯和有机磷农药的毒性。

百草枯制剂中等毒性。但是对人毒性极大,且无特效解毒药,口服中毒死亡率可达90%以上!

有机磷农药各品种的毒性可不同,多数属剧毒和高毒类,少数为低毒类。

百草枯是有机磷农药吗等知识上面都有介绍,要多关注有毒物品知识,对其农药中毒的预防措施有哪些等多加了解,通过https://www.nc005.com/都可以了解这些知识。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