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电池发烫会爆炸吗

锂电池一般会有安全保护电路及多种安全装置,保证在过度充放电和短路时自动切断电池的电路;电池内部压力过高还会触发排气装置减压;电池温度过高则会触发热熔保护装置,从而停止电池的电化学反应。那么手机电池发烫会爆炸吗?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

首先,手机发热最明显的危害就是加速手机里面配件的老化;其次,手机如果发热的很厉害也会出现危险,现在很多报道中就有手机充电或者被太阳直射发热而引起爆炸、火灾的意外;另外,手机发热还会有可能导致手机自动重启或者卡机,同样不利于我们使用,更严重的会导致手机数据丢失。

手机电池的种类

1、 镍镉电池,镍镉电池是第一代手机电池,由两个极板组成,一个是用镍做的,另一个是镉做的,这两种金属在电池中发生可逆反应,因此电池可以重新充电 。但是它容量较低,有记忆效应,需要经常放电来维持容量,并且制造材料存在环境污染,目前这种电池已基本淘汰。

2、 镍氢电池,第二代的镍氢电池容量比镍镉电池多30%到50%以上,移动电话的通话时间也因此而延长了30%。它的制造材料对环境污染很少(不含有镉金属),人们习惯称其为环保电池。但镍氢电池也存在自放电,正常室温下,镍氢电池的电量流失率为每天1~3%,一个充满电的镍氢电池放置几个星期后,使用前应对其再充电。

3、 锂离子电池,近年来重量轻、能量大、无自放电的锂离子电池横空出世,备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目前成为手机电池的发展潮流。其主要优点是体积小、重量轻、比能量高。锂离子电池的比能量可达镍镉电池的2倍以上。与同容量镍氢电池相比,体积可减少30%,重量可降低50%。安全快速充电。锂离子电池因采用特殊的技术处理,因此允许在3小时内快速充足电 ,而且安全性能大大提高。还有就是寿命长。优质锂离子电池的寿命可达1000次以上,远远高于其他各类电池。

更多的有毒物品知识尽在https://www.nc005.com/,在这里我们会为大家介绍手机电池发生爆炸的原因有哪些,希望这些帮助大家知道怎样正确的时候手机电池。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