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瓦斯罐能摇吗

瓦斯,在人类的日常生活中,可说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像食物烹调,要用瓦斯炉;那么小瓦斯罐能摇吗?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

小瓦斯罐在使用的时候是不能摇晃的,使劲摇晃罐体是会发生爆炸的,机械碰撞引起蒸汽爆炸的原因是机械碰撞使容器遭受损坏,罐内压力瞬间降低而引发蒸汽爆炸。机械碰撞的危险主要来自于运输过程中液化石油气槽车的脱轨倾覆、运输中槽车的碰撞以及周围物件(如吊车等)对容器的撞击等。除此之外小瓦斯罐爆炸的原因还有以下几点。

高温烘烤

火场中受到火焰烘烤作用的瓦斯气储罐存在发生蒸汽爆炸的危险。容器周围火焰的辐射热量传入容器后使器内液体沸腾产生高压,而且由于容器暴露于火中,受高温影响容器材质的抗拉强度急剧下降,使容器不能承受安全阀的设定压力,压力达到安全阀设定压力时安全阀将会破裂开启。而实际上,安全阀的设定压力较高,即使安全阀开启快速排气,容器也可能会因压力增大开裂继而印发蒸汽爆炸。

设备缺陷

如果设备本身存在缺陷(设备材质的因素、焊接技术差)能够导致容器出现较大裂缝,泄漏产生蒸汽爆炸。在使用过程中由于腐蚀等原因引起器壁变薄也会导致容器强度下降。就可能出现较大裂缝并最终导致发生蒸汽爆炸。

想要了解更多的可燃气体知识请到https://www.nc005.com/,在这里会学到很多的安全知识,帮助大家在生活中更好的使用瓦斯。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