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食物解沼气中毒

在全国范围凡是建有老式沼气池的地方,每年总是有若干起因大换料、大出渣或其他原因进入沼气池而致人员死亡的安全事故。农村沼气池安全管理形势越来越严峻,发现并排除隐患意义重大。那么问题来了,吃什么食物解沼气中毒?且看以下分解。

沼气中毒解毒饮食可以参考一下意见:

1、病人恢复饮食后,原则上要进食一些容易消化,含维生素B族、C族丰富及含有较高蛋白质的饮食。

2、宜吃清淡有营养,流质的食物,如米汤,菜汤,藕粉,蛋花汤,面片等

3、容易消化促进排便的食物。如蔬菜:海带、猪血、胡萝卜等水果:山楂、菠萝、木瓜等;多吃富含纤维的食物,如各种蔬菜、水果、糙米、全谷类及豆类,可帮助排便,将体内残余的毒素排出。

沼气池的安全清理与检修:

1、一般严禁下池出料,如需清池检修,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须禁烟火,打开排气开关,揭开活动盖后,先除掉池内一部分料液,使进料口、出料口、活动盖口三口通风,或用鼓风的办法迅速排出池内的沼气。然后用小动物(鸡、鸭、兔等)放入池内,观察10—15分钟,如动物活动正常,方可入池。如动物出现导常反应,甚至昏迷,表明池内严重缺氧或有残存的毒性气体,这时,严禁人进入池内。有条件的地方,提倡使用机具出粪,人不下池,既方便,又安全。

2、下池人员腋下要拴上牢固结实的安全绳,池外要有身强力壮的人看护。一旦下池人员有头晕,发闷等不舒适的感觉,守护人员要立即拉安全绳,将人救出池外。

3、揭开活动盖时,不要在沼气池周围点火吸烟。进池出料、维修,只能用手电筒照明或镜子反光照明,禁止使用明火。

4、禁止向池内丢明火,烧余气,防止失火,烧伤或引起池子爆炸。

5、入池作业安全要求 下池作业时,池上要有人守护。下池作业的人员要在腰部系上牢固的保险带, 搭梯下池,如果感到头晕、发闷、不舒服,须立即离开池内,一旦发生危险,池上的守护人员应立即拉带施救。

更多可燃气体知识,尽在https://www.nc005.com/。下期精彩看点:如何正确预防沼气中毒敬请收看。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