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灰放井水里可以消毒么

水井在农村非常普遍,有时会长水草,有时也会受到污染,那么石灰放井水里可以消毒么?

水井里加了石灰消毒,一般不会加入太多,水抽干了后,渗进了新水,一般不会有严重的碱性。石灰成分为氧化钙,与水作用形成氢氧化钙,强碱性,与有机物作用,消毒,最后形成碳酸钙,无毒。

家庭饮水小知识:井水需要消毒吗

如果水源处被污染了,在水井处进行消毒杀菌,是无济于事的,杀菌一次新水来了还是一样的带病菌,因此,这种情况在用水端消毒杀菌更有利。非直接饮用的生活用水,用漂白粉等杀菌剂消毒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间接食用的水一定要选用食品级消毒剂,严格按照说明使用消毒剂的量,投放消毒剂后,最好让水在敞口的容器里静置24小时以上,让余氯等挥发掉。

通过上面的介绍,您一定对井水的安全知识有所了解了吧。但是饮水安全小知识库里的一点提醒你是要注意的,为饮水更安全最好在家中安装家用净水器,以防水质突然变化影响健康。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