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中耳炎能用双氧水吗

有中耳炎的婴儿也是很多的,对于有中耳炎的婴儿来说需要及时的治疗,那么婴儿中耳炎能用双氧水吗?通过https://www.nc005.com/小编来对其详细的讲解下。

中耳炎可以用双氧水冲洗,先用棉签饱沾双氧水,在耳中按棉签上棉花旋转的方式旋转至中耳发炎处,如果有冒小泡再做几次,然后用干棉签将耳中双氧水搽干。双氧水对脓液和预防细菌感染有作用,但同时对局部有刺激,建议你去耳鼻喉科看看,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若不慎患上中耳炎,必须学会正确的护理:

1、注意休息,保证睡眠时间。

2、注意室内空气流通,保持鼻腔通畅。

3、积极治疗鼻腔疾病,擤鼻涕不能用力和同时压闭两只鼻孔,应交叉单侧擤鼻涕。

4、游泳后要让耳内的水流出,患慢性中耳炎者不宜游泳。

5、积极防治感冒。

而在日常生活中必须注意一下数点:飞机起飞或下降时,可吃零食,使用吞咽、软腭运动、下颌活动等动作来减少得病机会。得病后,可以做自我耳咽管吹张术,不拘时间和次数。尽量多休息,保持周围环境的安静。保持情绪稳定,并注意按时服药。如有鼓膜损伤,则要注意保持外耳道的洁净与干燥,也可用消毒药棉松松地堵塞在外耳道口。如有鼓膜损伤者,注意淋浴、洗发时防止水液侵入。游泳是例所禁忌。勿经常清除耳垢,耳垢是耳内天然的防御措施,勿用棉花棒挖除。此外,被耳垢覆盖的耳道有防潮功效。如果耳鸣,可用500毫升的温水加1茶匙盐及1茶匙甘油,配成溶液,然后装入喷鼻瓶中,喷人鼻孔直到此溶液由喉咙后面流下。

婴儿中耳炎使用双氧水治疗还是要小心谨慎,掌握去如何正确使用双氧水消毒伤口的办法,这些都属于腐蚀性物品知识,这些双氧水知识都可以通过https://www.nc005.com/进行了解。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