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化气罐起火会爆炸吗

液化气的存放条件有哪些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了解的重要知识。液化石油气虽然使用方便,但也有不安全的隐患。万一管道漏气或阀门未关严,液化石油气向室内扩散,当含量达到爆炸极限时,遇到火星或电火花就会发生爆炸。那么液化气罐起火会爆炸吗?下面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一可燃气体知识

液化气的成分

液化气主要成分是丙烷、丙烯、丁烷、丁烯,同时含有少量戊烷、戊烯和微量硫化合物杂质。液化气是混合物,相对密度随组成的变化而变化。一般液化气气体的相对密度是空气相对密度的1.2-2.0倍;液态相对密度大约0.51。煤气2500~4000kcal/m3;液化气热值约是煤气的4~6倍。

液化气罐着火会爆炸吗?

液化气罐着火肯定会爆炸的。导致燃烧的液化气罐发生爆炸的主要原因是燃烧的火焰或者周围的热辐射不断加热罐体使罐内存储的液化气加热膨胀,压力不断上升,直至压力超过罐体所能承受的最高压力后,罐体破裂。

家用液化气罐一般有3L、5L、8L、10L、20L、25L这几种型号。3L液化石油气约有5千克,10L液化气约有14.5千克。所以,一罐家用液化气爆炸就相当于约145千克TNT炸药的威力,可以炸毁几栋楼了。

理论上的就像上面说的,但实际上没有那么大威力。因为不可能完全燃烧,而且钢瓶能抵抗许多的能量。所以,实际中爆炸的能量只有0.5-3千克TNT炸药的功效。真正要注意的是钢瓶的碎片,它们爆炸后会很危险。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液化气罐起火会爆炸吗。希望今天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带来的介绍可以帮助大家了解液化气罐。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