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皮带运输机滚筒采购批发

Ⅰ 皮带输送机跑偏

造成皮带输送机皮带跑偏的原因有几下几点:
1、皮带的质量低下,皮带制造质量不良,带芯沿带宽方向受力不均,运行中在张力作用下伸长量不一致造成皮带跑偏,所以必须对设备和皮带进行定期检查和调整。
2、托辊组中心不正或托辊组轴线同皮带中心线不垂直,皮带跑偏的方向和托辊组倾斜方向一致,为了防止皮带跑偏,托辊必须装正。
3、调整驱动滚筒与改向滚筒位置 驱动滚筒与改向滚筒的调整是皮带跑偏调整的重要环节。因为一条皮带运输机至少有2到5个滚筒,所有滚筒的安装位置必须垂直于皮带运输机长度方向的中心线,若偏斜过大必然发生跑偏。其调整方法与调整托辊组类似。对于头部滚筒如皮带向滚筒的右侧跑偏,则右侧的轴承座应当向前移动,皮带向滚筒的左侧跑偏,则左侧的轴承座应当向前移动,相对应的也可将左侧轴承座后移或右侧轴承座后移。尾部滚筒的调整方法与头部滚筒刚好相反。经过反复调整直到皮带调到较理想的位置。在调整驱动或改向滚筒前最好准确安装其位置。
4、托辊不转,辊面不圆或轴承损坏也能造成皮带在该托辊处开始局部跑偏。由于粘附煤使托辊表面凹凸不平也能使皮带跑偏,所以应加强检查托辊的运转情况,加强检修,经常清扫其表面,必要时更换新托辊。
5、皮带胶接时,接口与皮带中心线不垂直,造成在接头处跑偏,这就要皮带重新接头。
希望能解决您的问题。

Ⅱ 皮带运输机控制设计(plc)

因不清楚你用的是什么PLC,我这边按西门子S7-200软件画的梯形图,不过原理和过程是一样的。另外这部分程序最好和你前面三个问题你编号的程序要整合到一起,因为同时涉及到了停止命令,或者通过子程序形式编译也可以。图片可能有点模糊,如有问题,欢迎追问,希望能帮你解决问题。

Ⅲ 皮带运输机完好标准是什么

皮带运输机维护检修规程HG25039-91
发布时间:2008-9-18 14:54

皮带运输机维护检修规程HG25039-91

1 总则 2
1.1 适用范围 2
1.2 结构简述 2
1.3 设备性能 2
2 完好标准 3
2.1 零、部件 3
2.2 运行性能 3
2.3 技术资料 3
2.4 设备及环境 3
3 设备的维护 3
3.1 日常维护 3
3.2 定期检查内容 4
3.3 常见故障处理方法 4
3.4 紧急情况停车 4
4 检修周期和检修内容 4
4.1 检修周期 4
4.2 检修内容 4
5 检修方法及质量标准 6
5.1 机架 6
5.2 输送带 6
5.3 滚筒 7
5.4 托辊 8
5.5 轴与轴承 8
5.6 拉紧装置 8
5.7 皮带清理器 9
5.8 料斗 9
5.9 驱动装置 9
6 试车与验收 10
6.1 试车前的准备工作 10
6.2 试车 10
6.3 验收 10
7 维护检修安全注意事项 10
7.1 维护安全注意事项 10
7.2 检修安全注意事项 11
7.3 试车安全注意事项 11

1 总则
1.1 适用范围
本规程适用于TD型固定式乎型、槽型皮带运输机的维护和检修。其他型号皮带运输机亦可参照使用。
1.2 结构简述
皮带运输机的主要部件有机架、托辊、滚筒、驱动装置、拉紧装置及皮带。
在金属机架两端为滚筒,机架上、下没有多组托滚,皮带绕于两端滚筒并支持于托滚上,通过驱动装置运转。
1.3 设备性能
常见皮带运输机性能见表1。
表1

输送机
规格
传动滚
筒直径
皮带
速度
槽形皮带
输送量
平形皮带
输送量
适用功率
拉紧张力
胶带机
布层数
覆盖胶厚度,mm
上胶厚 下胶厚
500 500 0.8~2.5 70~232 41~125 15.8 1200 3~4 3~6 1.5
650 500
630 0.6~2.5 13~391 67~211 20.5 1000 4~5 3~6 1.5
800 500
630
800 1~3.15 270~624 118~350 25.2 2400 4~6 3~6 1.5
1000 630
800
1000 1~3.15 495~1233 230~546 35 3000 5~68 3~6 1.5
1200 630
800
1000
1250 1~4 655~2202 345~821 42 5000 5~l0 3~6 1.5
1400 800
1000
1250
1400 1~4 891~2996 469~1117 58 6600 6~12 3~6 1.5
2 完好标准
2.1 零、部件
2.1.1 滚筒及附件、托辊、拉紧装置及输送带等齐全,质量符合要求。
2.1.2 操作信号、联锁装置、调节装置灵敏准确、安全保护装置齐全、完整、可靠。
2.1.3 基础、机架稳固可靠,各部螺栓联接紧因、整齐,符合技术要求。
2.2 运行性能
2.2.1 运行平稳,无异常声音,皮带不跑偏,机架无异常震动。
2.2.2 生产能力达到设计能力或查定能力。
2.2.3 润滑良好、油质符合要求,轴承温度符合规定。
2.2.4 皮带运转无打滑现象。
2.3 技术资料
2.3.1 设备档案齐全,检修记录、验收记录完整。
2.3.2 设备操作规程、维护检修规程齐全。
2.3.3 有易损零件图。
2.3.4 运转有记录。
2.4 设备及环境
2.4.1 减速机、轴承、电动滚简等不漏油。
2.4.2 整机整洁,油漆完整无脱落,环境整齐,整洁。
3 设备的维护
3.1 日常维护
3.1.1 每班开车前检查清扫装置及卸料器的橡胶刮板与胶带接触情况及皮带接头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3.1.2 巡回检查皮带运行情况。发现跑偏、打滑或损坏及时调整或处理。
3.1.3 巡回检查托辊转动情况,及时更换不转或损坏的托辊。
3.1.4 按规定时间给各轴承加油,并注意轴承温度。
3.1.3 保持操作环境,皮带运行路线卫生清洁。
3.2 定期检查内容
定期检查项目、内容、周期及判断标准见表2。
表2

检查项目 周期(月) 内容 判断标准
皮带 1 1.皮带磨损情况
2.皮带扣磨损情况
3.硫化接头 1.胶带芯体不应露出
2.皮带扣磨损1~2厚度即更新
3.硫化层不能起层
料斗 1 磨损情况 磨损厚度为设计厚度的2/3
皮带机架 6 变形、振动及牢固情况 不应有明显变形和震动
滚筒和托滚 3 1.滚筒磨损情况
2.托滚磨损情况 1.磨损不能超过设计厚度的1/3
2.托滚磨损不能超过厚度的1/2
皮带清理器 1 皮子磨损情况 夹皮子金属离皮带0~15mm时应更换
3.3 常见故障处理方法
常见故障处理方法见表3。
3.4 紧急情况停车
遇有下列情况之一应紧急停车处理:
a.皮带破裂;
b.下料口堵塞;
c.断皮带;
d.发出异常响声和振动;
e.皮带卡住;
f.其他任何严重影响安全生产的情况。
4 检修周期和检修内容
4.1 检修周期
检修周期见表4。
4.2 检修内容
4.2.1 小修
4.2.1.1 检查、修理皮带接头,更换卡子。
4.2.1.2 检查修换上下托辊。
4.2.1.3 检查或更换减速箱润滑油。

表3

现象 原因 处理方法 现象 原因 处理方法
皮带接
头处断
裂 皮带和损坏
打扣处破烂
或皮带质量

负荷过大
通条断
硫化质量差 重新打扣
割去破烂处重新打扣或更换新带
查明原因处理
更换通条
重新硫化 起动时
皮带不
转 1.负高大
2.皮带被挤住

3.电气故障 1.减少负荷
2.停车取出障
碍物
3.检查处理
皮带破
裂 皮带扣撬起、
挂住
硬物把皮带
划破
清理刮板上的橡皮
磨损重,其金属骨架
划破皮带 查明原因处理

停车把东西取出
重新换刮板皮带
皮带打
滑 皮带松、负荷
过大
某一部分被卡

滚筒损坏 调节拉紧装置,控制负荷
停车取出障碍物
修理或更换滚筒
烧电动
机 负荷太大,运行时间长
下料口堵卡
住皮带
单相运转
电动机受潮
电动机轴承坏
过热元件不
合理 查明原因处理并更换新电动机
清理下料口

排除电气故障
干燥
交换轴承
更换过热元件
皮带跑
偏 头、尾轮,不对中,
不平行
皮带扣打的不正
给料不正
机架不正
头、尾轮粘上东西
托辊不正
皮带变形
重舵不正 调整尾轮,找平、找中
重打皮带扣
调整给料口
修理
停车清理
调整托滚
更换皮带
调整重砣
电动滚
筒及各
部轴承
温高或
损坏 缺油
间隙过大
油品符合要求
松动或偏移 及时加油
更换轴承
换合格新油
按标准重新调整
清理器
失效 1.皮带接头损坏皮带
扣起翘
2.配重刮板的平衡锤
位置不当 1.修理或更换接头

2.调整平衡重锤

表4

检修类别 小修 中修 大修
检修周期(月) 3 6-12 24-36
4.2.1.4 检查传动装置齿轮啮合及磨损情况。
4.2.1.5 检查电动滚筒电气装置并加油。
4.2.1.6 检查修理安全防护装置。检查校正连周期,更换易损件。
4.2.1.7 调整皮带松紧度、清理皮带及机架杂物。
4.2.1.8 检查修补料斗。
4.2.2 中修
4.2.2.1 包括小修内容。
4.2.2.2 各轴承清洗换油,调整间隙或更换。
4.2.2.5 修换清扫器装置。
4.2.2.4 修理料斗。
4.2.2.5 修换跑偏挡轮器。
4.2.2.6 检查修换上下托滚支架。
4.2.2.7 检查修理联锁装置。
4.2.2.8 减速机清洗检查、更换易损件。
4.2.3 大修
4.2.3.1 包括中修内容。
4.2.3.2 检查皮带磨损情况,更换运输皮带。
4.2.3.3 各滚筒组件检查、修理或更换。
4.2.3.4 机架检查、修理或更新。
4.2.3.5 电动滚筒解体检查修理或更换。
4.2.3.6 修换皮带拉紧装置。
4.2.3.7 减速机检查、修理或更换轴、齿轮、机壳。
4.2.3.8 油漆防腐。
5 检修方法及质量标准
5.1 机架
5.1.1 机架检修更换的型钢应与原机架相同,焊接必须牢固中间架接头处左右、高低的偏移均不应超过1mm。
5.1.2 机架横向水平度允许偏差1/1000;直线度0.5/1000,机架纵向中心线与安装基准线的重合度允许偏差3mnl。
5.1.3 中间架间距的偏差不超过±1.5mm,中间架支腿对水平面的垂直度为3mm/m。
5.1.4 机架不得有裂纹或变形,基础或锚点要稳固可靠,固定机架螺栓应牢固,检修完工后投入运行时,机架不得有异常震动和移位。
5.2 输送带
5.2.1 选用普通型橡胶带时帆布径向扯断强力,一层不低于5MPa。
5.2.2 普通型皮带宽B和层数Z见表5。

B(mm) 500 650 800 1000 1200 1400
Z 3~4 4~5 4~6 5~3 5~10 6~12
5.2.3 检修更换皮带选用覆盖胶厚度应符合表6规定。
5.2.4 输送带联接推荐使用橡胶型、树脂橡胶型粘接剂粘接。
5.2.5 更换或检修皮带可酌情采用硫化接头成机械接头:
a.硫化接头强变可达橡胶带本身强度的85~90%;
b.机械接头(打皮带扣)强度相当于橡胶带本身强变的35~40%。
5.2.6 硫化接头
5.2.6.1 硫化接头可用对接和搭接法进行。搭接法用于超高强力的胶带。

表六

物料特性 物料名称 覆盖胶厚度(mm)
上胶厚 下胶厚
γ<2t/m3中小粒度或磨损性小的物料 焦炭、煤、白云石、烧结混合料、砂等 3.0 1.5
γ<2t/m3块≤200毫米磨损性较大的物料 (1) 破碎后的矿石、选矿产品,各种岩石、油母页岩等 4.5 1.5
γ>2t/m3磨性大的大块物料 大块矿石、油母页岩等 6.0 1.5

5.2.6.2 硫化温度与时间应符合所用胶料的性能;一般硫化温度不得超过143℃,硫化时间(一般指硫化温度从100℃升高到143℃所需的时间)约为45分钟。
5.2.6.3 胶料的成分宜与胶带中橡胶的成分一致。

表7

胶带
宽度
阶梯层数 胶带
宽度
阶梯层数
3 4 5 6 7 8 3 4 5 6 7 8
阶梯长度s的最小尺寸 阶梯长度s的最小尺寸
300 200 150 150 100 800 350 300 300 250 250 200
400 250 200 200 150 1000 450 400 350 300 250 200
500 300 250 250 200 200 1200 650 500 450 400 400 350
650 300 250 250 200 200 1400 650 600 450 500 450 400
5.2.8 在正常情况下,胶带的覆盖均匀的磨损而使胶带芯体露出时,或皮带橡胶层严重脱落时,应更换皮带。
5.3 滚筒
5.3.1 金属滚筒
5.3.1.1 金属滚筒表面及轮辐不得有裂纹和缺陷。
5.3.1.2 金属滚筒壁厚允许磨损1/3或圆度超过滚筒直径的0.5%,应予更换。包胶、铸胶滚筒,外皮磨损40~50%,或中间凹下超出6mm,应予更换。
5.3.1.3 滚筒横向中心对皮带机招架纵向中心线的偏移量不超过3mm。
5.3.1.4 滚筒轴线对皮带机架纵向中心线的垂直度为2mm/m。
5.3.1.5 滚筒的水平度偏差应不超过0.5mm/m。
5.3.1.6 驱动滚筒的上母线应比托滚的上母线高出3~8mm。
5.3.2 电动滚筒
5.3.2.1 检查齿轮磨损情况,如磨损超过齿顶宽的1/5以上应更换新的齿轮。
5.3.2.2 大修时滚筒外壳可按上5.3.1.2条要求执行。
5.3.2.3 装配时按拆卸反顺序依次进行,检修要保证装配质量。组装完后,应作气密封性试验。
5.4 托辊
5.4.1 检修安装托辊时,托辊架应与机架上平面纵向中心线垂直,其检查方法,可在机架两端中心拉一条直线,然后用直角尺检查。托辊横向中心对输送机纵向中心线的不重合度不应超过3mm。
5.4.2 托辊壁厚磨损40~50%,或轴承体与轴承松动或脱离时,应予更换,更换的新托辊,必须转动灵活。
5.4.3 托滚的水平度允许偏差为2mm/m(槽形托辊在中间托辊上测量)。
5.4.4 各托辊上母线应在同一平面上,其偏差不超过3mm。
5.5 轴与轴承
5.5.1 轴与轴颈,应符合图样技术要求,轴颈无损坏及裂纹等缺陷,轴颈表面粗糙度为1.6。
5.5.2 滚动轴承转动要自如,应无麻点、严重磨损、锈蚀和分层等现象,转动无杂音,否则应更换。
5.5.3 工作游隙符合要求。
5.5.4 滚动轴承与轴,轴承与轴承座之间的配合应按图样要求执行。
5.5.5 轴承和轴承座之间不允许放置垫片。如间隙超过标淮,可镶套或更换。
5.5.6 滚动轴承装配和拆卸都应使用专用工具,不准用锤打入。
5.5.7 滑、动轴承外壳与内瓦合金不准有气孔、砂眼、裂纹、脱壳等缺陷。制造应符合图样要求。
5.5.8 轴与轴瓦在底部60℃~90℃范围内均匀接触,总接面积应不小于50%。
5.5.9 滑动轴承与轴瓦顶间隙为轴颈的2/1000左右。
5.6 拉紧装置
5.6.1 拉紧滚筒在输送带连接后的位置,应根据技紧装置的型式,输送带芯衬质、带长和起、制动要求确定,一般应符合下列要求:
5.6.1.1 对垂直或车式拉紧装置,往前松动,行程不应小于400mm,往后拉紧行程应为往前松动行程的1.5~5倍(对尼、帆布带芯或输送机长度大于200M时,以及电动机直接启动和有制动要求者,拉紧行程应取大值)。
5.6.1.2 螺旋拉紧装置,往前松动行程不应小于100mm。
5.6.2 螺旋式拉紧装置的丝杆及丝母磨损腐蚀及导轨腐蚀严重时应以更换。
5.6.3 在检修更换螺旋拉紧装置时,应按机长的1%选取拉紧行程。拉紧装置要灵活好用。
5.6.4 车式拉紧装置,绳轮壁厚磨损20%或轮槽底部直径减少量达钢丝绳直径的50%时;应更换新轮。钢丝绳质量应符合GBll02《圆股钢丝绳》标准。
5.6.5 垂直拉紧装置,改向滚筒的磨损更换标难按本规定5.3.1.2项执行。导轨腐蚀40%时应更换。
5.6.6 拉紧滚筒轴线对输送机纵向中心线的垂直度为2mm/m。
5.7 皮带清理器
5.7.1 清理刮板橡皮应与皮带表面接触,其接触长度不应小于85%。
5.7.2 清理刮板之橡皮磨损至金属架与皮带表面距离10~15mm时,必须调整翻板或更换橡皮。
5.7.3 回转式清扫刷子的轴线应与滚筒平行,刷子应与胶带接触,其接触长度不应小于90%。
5.8 料斗
5.8.1 料斗与皮带之间必须装有橡胶挡板。
5.8.2 修补或新制料斗应防止焊接变形,焊接要牢固,必须保证质量,安装位置高低合适、坚固。
5.9 驱动装置
5.9.1 电动机按电动机检修规定执行。
5.9.2 减速机按照HGJ910032—91《齿轮减速机维护检修规程》执行。
5.9.3 联轴器
5.9.3.1 联轴器拆修应用专用工具,不准敲打损伤。
5.9.3.2 联轴器找正应符合表8规定:
表8

联轴器类型 外径 对中偏差 端面间隙
径向位移 轴向倾斜
凸缘联轴器 0.03 0.05/1000
滑块联轴器 ≤300 <0.05 <0.4/1000 甲型:0.5-1.5
300-600 <0.10 <0.6/1000 乙型:2.0
齿式联轴器 170-105 <0.05
220-250 <0.08 <0.3/1000 2.5
290-430 <0.10 <0.5/1000 5.0
弹性变柱销联轴器 71-106 <0.04 3.0
130-190 <0.05 4.0
224-400 <0.05-0.08 5.0
475 <0.08 6.0
600 <0.10 6.0

5.9.4 外路传动齿轮
5.9.4.1 齿轮应符合图样技术要求;无毛刺、裂纹、夹渣、气孔等缺陷。
5.9.4.2 齿轮磨损达到0.24m应予更换(m为模数)。
5.9.4.3 齿面应均匀接触,接触长度不得小于全齿宽的40%,接触高度为全齿高的30%。
5.9.4.4 齿顶间隙应为(0.2-0.3) m (m为模数)。
5.9.4.5 齿轮和轴的配合采用H7/n6。
6 试车与验收
6.1 试车前的准备工作
6.1.1 清理现场,达到规定要求。
6.1.2 清理皮带机、机架,皮带等各种杂物
6.1.3 检查各紧因螺栓是否紧固。
6.1.4 检查各轴承、齿轮,减速机的润滑油是否充足。
6.1.5 检查安全防护装置是否齐全。检查接地线是否接好,电机绝是否可靠。
6.1.6 滚筒、托辊转动灵活,拉紧装登,清扫器装置适当可靠。
6.2 试车
6.2.1 瞬时启动查看方向,无问题后即可进行。
6.2.2 空负荷试车二小时检查
6.2.2.1 检查皮带不跑偏,皮带松紧适宜,清扫器灵活好用。
6.2.2.2 机架不发生震动和位移。
6.2.2.3 各部位运行平稳,无杂音和异常振动。
6.2.2.4 轴承温度正常。
6.2.2.5 联锁装置操纵机构灵敏、好用。
6.2.3 负荷试车
6.2.3.1 负荷试车时间为四小时。
6.2.3.2 负荷试车达到空负荷试车要求,即可交付生产。
6.3 验收
设备检修符合质量标准,试车达到各项规定要求,检修记录,试车记录齐全、准确、即可按规定办理验收交付。
7 维护检修安全注意事项
7.1 维护安全注意事项
7.1.1 严禁皮带机带负荷启动,如在运行中,因停电或其他原因,设备突然发生故障被迫停车时,须在皮带机上的负荷清除后,再行启动。
7.1.2 严禁跨越皮带,必须跨越的要专设跨越走台。
7.1. 3 皮带运转时,严禁伸入胳膊调整托辊,必须调整时要停车并有专人看护开关,严禁送电。
7.2 检修安全注意事项
7.2.1 检修前应办理设备交出手续。
7.2.2 拆旧皮带或装新皮带,都要设专用工具拉住带一端,并且慢松动或提升,斜皮带更换时,下部严禁站人。
7.2.3 架子检修吊装时,要保证吊装机具安全可靠。
7.2.4 检修完毕试车时,皮带上及靠近皮带人员,都离开后方可试车。
7.3 试车安全注意事项
7.3.1 试车应有专人指挥,专人操作。
7.3.2 皮带机架及皮带运输带上无任何杂物,非试车人员严禁进入现场。
7.3.3 试车中严禁人员跨越皮带,当出现问题时应停车后修理。
7.3.4 试车中如皮带跑偏应由专人调整,负荷试车,下料要均匀,严禁超负荷。
7.3.5 负荷试车中,因各种原因突然停车,如查明原因,处理好后,应把皮带机上的物料处理干净后再开车。特别是斜型皮带,

自己从中选一下

Ⅳ 皮带运输机上张紧滚筒是干什么的与拉紧装置有无冲突 与张紧装置有何区别

有张紧装置,就不需要用拉紧。张紧滚筒是张紧装置的一部分,张紧装置俗名:垂直拉紧

Ⅳ 12米皮带运输机皮带长度要多少米

一般12米长的皮带运输机选择的张紧方式是尾部螺旋拉紧。一般皮带的长度=头尾中心距离*2+头部滚筒的圆周的一半+尾部滚筒的圆周的一半+输送带粘接的位置(一般是500MM左右)。一般12米的皮带机的头部选择直径500的或者是400的。尾部选择400的或者320的。这样算下来应该是27米。但是一般都会多备那么2-3米。防止安装的时候皮带机过长那么一点。
这么说你明白吗??

Ⅵ 皮带运输机主动滚筒逆止器怎样拆卸

首先要区分您要拆的逆止器是什么逆止器,一般滚珠逆止器大都采用加热装配的,所以拆卸依旧要加热或破坏方式,如楔块式低速逆止器,一般采用过渡配合或间隙配合,可采用制作简易框架附加千斤顶配合将逆止器推出,如有需要可电话咨询沈阳沈起技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可以协助您出具拆卸或指导工装方案,也可以帮助您修复更新替换各种进口或国产逆止器,降低不必要的损失。

Ⅶ 皮带运输机滚筒电机加什么型号的机械油

皮带输送机是在一定线路上连续输送物料的物料搬运机械,又被称为连续输送机,可以进行分为网带式和网链式。输送机可以进行水平、倾斜和垂直输送,同时也可以组成空间输送线路,输送路线一般是固定的。网带输送机是采用模块网带,并且传动方式是采用链轮驱动,所以MICFOOBELT品牌皮带是不易蛇行、跑偏,并且由于带子厚实可以经得起切割、碰撞及而油、而水等特性,使得各业界的使用时不致在维修保养上产生困扰,尤其在更换(工业皮带http://www.micfoo.com)上塑钢网带输送机更加减少一笔开销。网带输送机的日常维护少不了润滑指的应用,但在进行选择润滑脂时还有相关性的指标。
皮带输送机润滑脂的主要指标是稠度或工作锥入度,常用质量特性和评价指标 .
在选用网带输送机润滑脂时,首先要明确润滑脂所起的作用,即在润滑脂减摩用润滑脂,主要应该考虑耐高低温的范围,负荷与转速等。作为防护润滑脂,主要应考虑所接触的介质,差重考虑对金属、非金属的防护性质与安定性,如防锈、抗水性、氧化安定性等。作为密封润滑脂则应该考虑接触的密封件材质与介质,根据润滑脂与材质(特别是像胶)的相容性来进行选择适且的润滑脂。对于静密封,应该选择粘稠一点的密封脂,而对于动密封,则应该选择基础的油粘度低一些密封脂,介质是水或醇类,应该选用大粘度的石蜡的基础油制成的酰胺脂,脲基脂,而介质是油类的则应该选用耐油密封脂。
工作温度,润滑点的工作温度对润滑脂的润滑作用和使用寿命有很大的影响,一般认为润滑点工作温度超过润滑脂允许的使用温度上限后,温度每升高十至十五度,润滑脂的寿命约为降低二分之一,这是由于润滑脂基础油对蒸发损失、氧化变质和胶体萎缩分油现象加速所致。
网带输送机润滑点的工作温度还随着周围环境介质温度的变化而变化,我国幅员广阔,南北地区和冬夏之间气温有较大差别,如北方某些严寒区冬季有可能降低至负四十度以下,在选用润滑脂时应该要考虑气温变化对起动力矩和润滑性的影响。除外,负荷、速度、长期连续运行、润滑脂装填得太多等等因素也对润滑点的工作温度有着一定的影响。
速度润滑部件的运转速度较高,润滑脂所受的剪切应力就会越大,稠化剂形成的润滑脂纤维骨架受到的破坏作用也越大,脂的使用寿命就会缩短。在温度、负荷条件相同时,速度是影响润滑脂应用的主要因素。对于重负荷润滑点应该选用基础粘度高、稠北剂含量高、具有较高的极压性和抗磨性的润滑脂。
环境条件;环境条件是指润滑点的工作环境和周围介质,如空气温度、尘埃和是否有腐蚀介质等,在潮湿环境和与水接触的情况下,可以进行选用抗水性较好的润滑脂,如钙基、锂基、复合钙基脂。处在强列化学介质的环境n中的润滑点。应该选用抗化学介质的合成润滑脂,如氟碳润滑脂等。

Ⅷ 皮带运输机中传动滚筒的内部构造结构

电机带动减速器;减速器带动主滚筒。另一侧有一对齿轮。(我们习惯叫平衡轮)。就这样。

Ⅸ 简述皮带运输机的结构及工作原理

皮带运输机由输送带、托辊、滚筒及驱动、制动、张紧、改向、装载、卸载、清扫等装置组成。
皮带机是由驱动装置拉紧装置输送带中部构架和托辊组成输送带作为牵引和承载构件,借以连续输送散碎物料或成件品。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