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复垦标准

随着经济的高度发展,为获得更多矿产品,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和最宝贵的土地资源日益遭受严重破坏。据估计,全世界约有300万公顷土地为露天采矿所破坏或荒芜。故进行矿区土地复垦,提高受破坏土地的复垦率势在必行,那么土地复垦标准是怎样的呢?接下来https://www.nc005.com/来为大家讲解下吧。

土地复垦的标准是:

1.接近破坏前的自然适宜性和土地生产力水平 ,一般来说,任何一种土地资源被破坏以后,很难使其绝对地恢复成原有的状况,而只能通过尽量地减少由于破坏所造成后果,使其达到原有的适宜性和生产力。实际上,这是土地复垦所能达到的最高标准。

2.通过复垦改造为具有新适宜性的另一种土地资源,考虑到有些待垦土地的破坏形式和程度,一般很难使其达到前一种复垦标准。往往只能拟定适应所在地环境条件下的新适宜性、新生产力与潜力水平的复垦标准。恢复植被,保持其环境功能。

以上就是有关土地复垦标准的常识介绍,希望可以对你有帮助,如果你还想知道更多关于土地复垦这方面的常识,请到https://www.nc005.com/来搜索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