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尾炎手术后伤口感染怎么办

阑尾炎如果没有尽早的手术,那么危害性是很大的,但不代表手术就可以彻底治愈,术后的护理措施更加重要,很多阑尾炎患者术后出现伤害感染,那么阑尾炎手术后伤口感染怎么办?

严重的阑尾炎合并腹膜炎容易引起伤口感染,现在只能定期伤口换药,同时适当抗感染治疗,可以用一些促进伤口愈合的药物,伤口会逐渐愈合的。

术后如果切口发炎了,那么最好是到医院处理一下,对伤口进行消毒和换药,同时口服消炎药,如果很严重的话,恐怕是需要重新打开腹腔的。

在家里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让伤口碰到任何不干净的东西,保持伤口的清洁,医院对于伤口一定有纱布包着,自己不要频繁的拆开,尤其不能用任何东西碰触伤口,哪怕是隔着纱布,以防细菌感染。

再就是注意术后的饮食情况,一般来讲,不要吃一些太过油腻的食物,比如大鱼大肉、烤鸡烤鸭等,而要多吃一些流质的食物,比如小米粥、大米粥等,同时要注意新鲜水果和蔬菜的摄入,保证足够的Vc。

阑尾炎术后伤口感染需要多加注意,上面对其阑尾炎术后伤口感染治疗有一定的了解,这些都属于疾病急救知识,还需要对其突发阑尾炎该如何进行急救等了解,https://www.nc005.com/就是最好的选择。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