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该如何正确预防烫伤

进入严冬,烫伤事件多发,烫伤重在预防,特别是老人和小孩,更要注意,你知道冬季该如何正确预防烫伤吗?冬季烫伤后该如何处理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你介绍冬季如何防烫伤,让这个冬天不留疤痕。

1、吃火锅时,要留意电火锅的电线、插头不要放在孩子容易接触到的地方,以免孩子玩耍时被电线绊倒,拉翻火锅,引起烫伤

2、要远离家中的床单、家具、衣服等一些易燃物品,平时不要把湿的衣服搭在电暖器晾干,电暖器表面温度较高,覆盖物品后,会影响散热,容易引起着火;尤其是当电暖器开着时,别将孩子单独留在房间里。

3、使用电暖壶、暖宝宝、热水袋时,一定要用棉套包好,避免与人体皮肤接触或先暖被窝,睡时取出。使用电热毯时,睡觉前一定要关闭电源,尤其是老年人,要特别注意。

4、热水瓶要放置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当这些热液放在餐桌上时,要注意桌巾的长度,以免孩子好奇拉扯,而把热汤拉下,家有小孩还是以不铺桌巾为最安全。

5、应告知孩子不要去碰饮水机的红开关。父母在喝热茶或热咖啡时,要把抱着的孩子放下,不然父母任何不留意动作,都容易将手中的热液泼在孩子身上。此外,尽量不要让孩子在厨房和浴室玩耍,以免发生意外。

6、尽量不要让小孩进入厨房与浴室,地板要保持干燥,以免小孩摔倒而将热液打翻。像暖水瓶,饮水机最好放置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吃饭餐桌巾长度适中,热汤尽量远离小孩或最后端上桌。

7、用火盆,火炉取暖应加围栏或远离小孩,电器插座应尽量放在高处或加盖,使小孩不易碰到,液化器、煤气灶,各管道应定期检查,维修,洗完澡后开门窗通风。

8、小儿烫烫伤多数是沸水烫伤,洗脚水,洗澡水烫伤的小儿几乎占了一半,这常常是由于家长们的疏忽造成的,给小孩洗浴时一定要牢记先倒冷水,再倒热水,同时要用手试水温,不要将小孩单独留在卫生间。

9、春节马上要到了,为图个喜庆,买来烟花爆竹燃放,固然是好事,但家长们得注意购买安全烟花、爆竹,并告知小孩正确燃放方法,最好有家长在身边陪伴。

意外伤害急救小知识是我们https://www.nc005.com/为您提供的,我们网站还会为您提供更多的遇到烫伤该如何正确急救方面的详情,欢迎您多多关注我们https://www.nc005.com/,我们期待您的关注。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