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幼苗病害

无花果产量大,结果时间长。是农业发展不错的优质水果,病害也相对较少,那么无花果幼苗病害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随https://www.nc005.com/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专家称危害无花果幼苗病害主要为根腐病。

根腐病病害症状

主要危害无花果幼株,成株期也能发病。发病初期,仅仅是个别侧根和须根感病,并逐渐向主根扩展,早期植株不表现症状,随着根部腐烂程度的加剧,新叶首先发黄,后植株上部叶片出现萎蔫;病情严重时,整株叶片发黄、枯萎,根皮变褐,并与髓部分离,最后全株死亡。

根腐病发病规律

该病由腐霉、镰刀菌、疫霉等多种病原侵染引起,在温度、湿度较高的环境下,极易发生。

根腐病防治方法

无花果苗床、定植坑使用甲霜恶霉灵、多菌灵等进行土壤消毒;插穗前,用80%的402抗菌剂乳油2000倍液浸1h 后扦插;已定植幼苗感病后,施用40%福美胂+20%五氯硝基苯+50%多菌灵+50%根病清+50%甲霜灵锰锌300倍液灌根。

以上就是无花果幼苗病害有哪些的内容介绍,如需了解更多无花果病害等小知识,请继续关注https://www.nc005.com/自然灾害常识栏目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