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头常见病害治疗

芋头的抗病力较强,很少有病害的发生,但是如果因为管理不当,还是会遭受病虫害的侵扰,这些病虫害会危害着芋头的生长,严重影响着芋头的产量和品质。那么芋头常见病害治疗措施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随https://www.nc005.com/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1、芋疫病害治疗措施

此病以防为主,在发病前喷洒代森锰锌、疫霜灵、甲霜灵等药剂交替喷洒,效果较好。

2、软腐病害治疗措施

在种植时选择抗病力强的品种,如红芽芋,合理轮作,减少病原。在种植时加强田间管理,增施有机肥,提高抗病力,发现病株要及时排水晒田,以免病菌开始传播整个田块,在喷洒%氧氯化铜悬浮剂,每隔10天一次,连续2-3次。

3、斑点病害治疗措施

发现有少量的病株时及时将其拔除带出田间,并对病穴做好消毒措施。如果发现有大量的植株染病时,在病情初期可喷洒77%可杀得可湿性粉剂800倍液,或12%绿乳铜乳油500倍液。

4、虫害治疗措施

虫害可以可用乐果、吡虫啉类农药喷杀,喷杀注意交替使用,以免害虫产生耐药性。

以上就是芋头常见病害治疗措施有哪些的内容介绍,如需了解更多芋头病害等小知识,请继续关注https://www.nc005.com/自然灾害常识栏目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