豇豆能喷食醋防治病害吗

也许很多菜农不知道,在蔬菜种植生长发育过程中,巧妙的喷施点家用食醋制成醋溶液喷施蔬菜,就能有效的防治虫病害、大幅提升蔬菜的产量和品质的效果。那么豇豆能喷食醋防治病害吗?下面就一起随https://www.nc005.com/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据小编了解,豇豆病害一般不采用喷食醋进行防治,适合喷醋的蔬菜种类主要有黄瓜、番茄、大白菜、空心菜、菠菜、马铃薯、南瓜、辣椒、洋葱等茄果类和叶菜类蔬菜作物。

豇豆病害的主要防治方法

一、豇豆钻心虫和豆荚螟

主要是采用药剂防治。药剂防治的策略是“治花不治荚”,即在豇豆始花期第1次用药,以后间隔7-10天1次,连续2-3次。喷药时间以早晨8时前花瓣张开时为好,此时虫体可充分接触药液;药剂可选用菊酯类及其复配制剂,如敌杀死、速灭杀丁、灭杀毙等。若在结荚后用药一定要在采摘后喷药,禁止采前喷药,避免中毒。

二、豇豆根腐病

1、发病重的地块要与葱蒜类蔬菜、禾木科作物等实行3-4年轮作;

2、实行高畦或深沟窄畦栽培,经常清沟排水,降低湿度,及时清除病株残体,烧毁或深埋;

3、药剂防治,在田间零星发病时开始用药,施药方法有药液浇根和喷雾两种,药剂可选用多菌灵、防霉宝可湿粉、托布津可湿粉、抗枯宁等。灌根的药液浓度可稍加大,每株浇药液250克,隔7-10天1次,浇4-5次;喷雾的药液按常规比例兑水,重点喷射豆株茎基部,每隔7-10天1次,连续喷3次。

三、、豇豆锈病

防治上可在发病初期选用下列药剂喷雾:25%粉锈宁可湿粉2000倍液、5%萎锈灵乳油800倍液、50%多菌灵可湿粉500倍液等。一般隔7-10天喷1次,连续2-3次。粉锈宁的用药间隔可延迟至15天。

以上就是“豇豆能喷食醋防治病害吗”的内容介绍,如需了解更多豇豆病害等小知识,请继续关注https://www.nc005.com/自然灾害常识栏目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