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边充边玩对电池有危害吗

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工具手机,往往有人会这样问,手机边充电边玩会怎么样?对电池会影响吗?下面https://www.nc005.com/为大家介绍一下手机边充边玩对电池有危害吗。

过分充电

我们对手机充电,有时候充的时间短,但有时候往往会忘记拔充电器。就如晚上睡前充一充,一直到早上起来用的时候才拔除充电器。电池充电时间太长,充的电便超出了电池的额定容量。但有的手机一般都有自动保护机制,充满电后自动断开。但也不排除一些劣质充电器、座充未设置保护电路。所以建议大家充完百分之百的电,便拔除充电器。

手机过度放电

当电量过低时,往往会出现这样一种情况:由于手机电量过低,自动关机了。但重启后会发现,手机还有一些可剩余的电可以使用(电池电量回升)。自动关机是出厂厂家对手机电池的一种保护机制,电池过度放电导致电池电量回升会对电池寿命造成严重的损害。所以建议大家电池低于20%时候给手机补充一下能量。

温度过高

电池温度过高,同样会影响手机电池的使用寿命。电池频繁使用会放电,也会发热,从而增加手机的温度。当然,有些手机发热是正常的,就如小米手机,为发烧而生的。但其它手机就应该控制程序运行时间,注意散热。

温度过低

当手机电池温度低于0摄氏度时,就不允许对手机充电了。因为当手机温度过低的时候,还给手机充电,很容易对手机造成严重的伤害,为了手机的寿命,尽量少这样操作。

充电器电流过大

每个手机充电器,都有一定的使用功率,电流电压等参数。使用大功率的充电给手机充电,毋庸置疑,对手机电池就必然会减少寿命。就如马路和车一样,大卡车过小路迟早会出现问题的。最严重的时候会造成电池爆炸、起火燃烧等等。所以使用官方配置的原配充电器就再好不过了。

在使用手机的时候要养成良好的充电习惯,废旧电池的危害是很大的,我们要知道生活中的废旧电池如何处理,更多的有毒物品知识尽在https://www.nc005.com/,帮助大家更好的处理废旧电池。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