氯肥的缺点

含氯化肥是指含有氯离子的化肥,如氯化钾、氯化铵等,包括含氯复混肥。在大田生产中,氯化钾还是用得很多。在经济作物中,氯化钾、含氯的复合肥就用得很少了。尤其在忌氯作物如烟草、葡萄、草莓、马铃薯等,基本不用氯化钾,那么氯肥的缺点有哪些呢?下面就一起随https://www.nc005.com/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缺点一:氯肥主要是氯化铵、氯化钾和含氯复合肥(复混肥)。这些肥料使用不当对农作物造成的危害更大不但会影响作物的品质还可能给农作物造成伤害。

缺点二:秧田(包括直播田)不宜使用含氯肥料否则很容易造成烂种、烂苗。

缺点三:含氯肥料如果与种子、种苗接触,会造成烂种、烂根死苗。

缺点四:含氯肥料应首先施用在强耐氯作物上,其次施用在耐氯作物上,耐氯差的作物最好不施,以免产生”氯害”,降低产量和影响品质。

缺点五:氯化钾、氯化铵与尿素、磷酸铵、普钙制成二元或三元复混肥施用,可缓解氯离子危害以及吸湿结块的不良特性,而且氮、磷、钾配合施用,可以起到相得益彰的作用。

以上就是氯肥的缺点有哪些的内容介绍,如需了解更多氯肥等小知识,请继续关注https://www.nc005.com/自然灾害常识栏目吧。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