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灭火器和普通灭火器的区别

如今车载灭火器的普及程度越来越高,那么车载灭火器和普通灭火器的区别究竟是什么呢?

灭火器分好多种,一般车载灭火器都是使用的干粉灭火器,干粉灭火器喷出的干粉在高温分解,生成CO2,从而灭火;普通的灭火器有二氧化碳灭火器、干粉灭火器、泡沫灭火器、四氯化碳灭火器等等,abc干粉灭火器指的是可以灭a类b类c类火及电火;

一、 A 类火灾:指含碳固体可燃物,如木材、棉、毛、麻、纸张等燃烧的火灾;

二、 B 类火灾:指甲、乙、丙类液体,如汽油、煤油、甲醇、乙醚、丙酮等燃烧的火灾;

三、 C 类火灾:指可燃气体,如煤气、天然气、甲烷、乙炔、氢气等燃烧的火灾;

四、带电火灾:指带电物体燃烧的火灾。

泡沫灭火器,它喷出后会形成大量泡沫,覆盖在油面上,是可燃物与氧气隔绝,从而灭火.缺点:火灭后,很难处理现场,有些东西会被弄湿,损坏。

二氧化碳灭火器,它也能隔绝氧气,从而灭火.但它成本太高!所以不会轻易那二氧化碳灭火器灭普通的火.只有在图书馆等一些地方才能看见二氧化碳灭火器.因为二氧化碳灭火器灭火不留痕迹,不会使书损坏,这是它的优点。

汽车防火小知识

灭火器放置处,应保持干燥通风,防止筒体受潮腐蚀。应避免日光曝晒和强辐射热,以免影响灭火器正常使用。

你知道车载灭火器哪种好吗?想要知道问小编哦!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3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3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