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溢血4小时内急救方法

脑溢血一旦发病,起病急、进展快,典型症状有:头痛剧烈,呕吐,偏瘫,失语,意识障碍,昏迷,发热,呼吸慢而深,血压升高;血肿入脑室可出现高热、大小便失禁等症状。因此,有效预控能避免酿成更大的健康危害。下面大家就把时间交给https://www.nc005.com/,一起进入今天的互动话题:脑溢血4小时内急救方法有哪些?

脑溢血发作只在四小时内,可以看到脚底的黑血,过后就会消失(此法即会失效)。 但愿我们一辈子都用不上这个方法。

中医认为,气端穴总共十个穴位,分别布于足十指端,是经脉之气所处之处,气端穴具有通窍明目、开窍苏厥、通络止痛的功效,对脑溢血的急救有很好的效果。

刺激气端穴最好的方法就是放血疗法,先用酒精棉把针和皮肤消毒,然后捏起脚趾,对准穴位快速刺入,深度为刺透皮层为宜,使穴位处出血一至三滴,不能自行出血的可进行挤压使之出血,分别对十个脚趾气端穴处进行放血。

对于突发脑溢血的患者来说,时间是非常宝贵的,在等待救治的过程中可采用点刺放血的方法来控制病情,以救急时之需。

关于突发脑溢血该如何正确急救疾病急救知识,所包含的内容还有很多,希望大家能多对关注https://www.nc005.com/的新闻更新,大家一定也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