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血糖昏迷的护理措施

突发低血糖该如何进行急救相信是很多朋友想要了解的急救知识。低血糖症是糖尿病的急性并发症之一,短暂的低血糖可导致脑功能不全,而严重和持续时间较长的低血糖可引起脑死亡,如不及时抢救,可危及生命。那么低血糖昏迷的护理措施是怎样的呢?今天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一疾病急救知识

低血糖昏迷的护理措施

1、 病人神志已发生改变,不要给其喂食,应该急用50%葡萄糖40-60ml 静脉注射,更严重时,可急用10%葡萄糖持续静脉滴注。以防低血糖的再次发生。

2、 血糖低于2.1mmol/l应该用50%葡萄糖40-60ml 静脉注射,已迅速提高血糖,防止造成中枢神经不可逆的损害。

3、密切监测血糖,了解血糖波动情况及生命体征变化。

4、胰高血糖素的应用 有条件可用胰高血糖素1mg 肌内注射。

5、 低血糖知识教育,分析和掌握低血糖症状、原因、处理方法及低血糖危害。

6、 指导病人卧床休息、随身备好糖粉、饼干等食物,防止低血糖。

7、做好心理护理,安慰病人,做好解释,减轻恐惧与焦虑感。

8、 开展健康教育,做好低血糖预防。

9. 及时汇报医生,做好护理记录。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低血糖昏迷的护理措施。希望今天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带来的介绍对大家了解低血糖有所帮助。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