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氧水属于酸性还是碱性

皮肤被双氧水灼伤该如何急救是我们要了解的重要知识。过氧化氢化学式为H2O2,纯过氧化氢是淡蓝色的黏稠液体,可任意比例与水混合,是一种强氧化剂,水溶液俗称双氧水,为无色透明液体。那么双氧水属于酸性还是碱性呢?下面https://www.nc005.com/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这一腐蚀性物品知识

双氧水,学名过氧化氢,系无色透明液体。溶于水、醇及醚,高浓度时有腐蚀性,放置时渐渐分解为氧及水。双氧水电离时生成的阴离子全部是氢氧根离子的化合物,属于碱性物质。

双氧水有一定的氧化性,一定浓度的双氧水可以用来对身体的伤口进行处理。正常的皮肤消毒用双氧水和酒精都可以,不过用双氧水处理伤口时没有用酒精痛。

双氧水又叫过氧化氢溶液,是无色、无臭的液体。3%双氧水与组织酶相遇时立既分解放出游离氧,通过氧化细菌体内活性基团而发挥杀菌作用。局部应用时能产生气泡,有利于消除脓块、血块和坏死组织,有防腐、防臭和清洁作用。3%双氧水还能控制厌氧菌生长,常用于创伤、溃疡、脓窦、烧伤、耳骨脓液的清洗。另外,3%双氧水外涂局部可治疗面部黄褐斑。1-1.5%的双氧水则可供扁桃体炎、口腔炎、齿龈脓漏、白喉、咽炎等病人漱口用。

以上就是https://www.nc005.com/给大家介绍的双氧水属于酸性还是碱性。想要了解更多与双氧水有关的知识请多多关注我们的https://www.nc005.com/。

(0)
上一篇 2022年3月22日
下一篇 2022年3月22日

相关推荐